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许可证走向数字化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2-26 16:06

thumb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26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开始向外国人发放徒步许可证七十多年后,政府终于结束了纸质许可证发放制度。

移民局于 2 月 23 日启动了徒步旅行者在线系统。

该部门发言人普雷姆·普拉萨德·达卡尔表示,外国徒步旅行者不再需要到移民局才能获得在限制区域徒步旅行的许可证。

“在线申请系统将节省时间。徒步旅行者将不再需要在银行排队支付费用。”

不过,付款只能通过尼泊尔支付渠道进行,包括尼泊尔手机银行应用程序以及 Connect IPS、E-sewa 和 Khalti 等支付平台。

达卡尔介绍,由于尼泊尔政府没有美元账户,目前外国人无法用美元或其他外币支付费用,获得徒步许可。

“这个问题应该通过《金融法》来解决。”

移民官员表示,一旦政府允许通过外币付款,他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全面实施该系统,或让潜在的徒步旅行者能够从其外国银行账户支付费用。

同样,由于除珠穆朗玛峰地区外,禁止外国人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徒步旅行,因此许可证只能通过旅行社发放。

这赋予徒步旅行和旅游经营者处理徒步旅行者的专有权利。

2月9日,尼泊尔政府实施电子旅行授权(ETA)系统,这是便利外国游客入境的最新举措。

尼泊尔徒步旅行社协会主席尼尔哈里·巴斯托拉说:“这对所有旅游和徒步运营商来说都是个好消息,虽然我们可能需要时间来熟悉新系统,但它将大大减少官僚主义的繁文缛节。我们(旅行社和旅游经营者)现在可以代表我们的外国客户支付签证费,并通过护照复印件为他们获得签证。从移民部门获得签证号码后,我们可以为客户获得限制区和非限制区的徒步许可证,整个过程可以在舒适的家中或办公室完成。此前,签证和徒步许可证的签发流程都很缓慢。外国人在机场排队获得签证,获得徒步许可证的过程同样耗时。值得庆幸的是,手动系统已经结束了。”

目前,电子签证的支付只能通过尼泊尔支付渠道完成,包括移动银行应用程序、Connect IPS、E-sewa 和 Khalti。

巴斯托拉表示:“如果政府采用美元支付系统,这一流程将进一步简化。”

非限制区徒步许可证或徒步者信息管理系统(TIMS)由尼泊尔旅游局和尼泊尔徒步机构协会联合颁发,于2008年1月1日生效,并于去年4月1日上线。

除了数十个不受限制的徒步区域外,还有一些被称为“限制区域”的徒步区域受到政府的严格监管,严格禁止自由的独立徒步者。

与中国西藏接壤的塔普勒琼(Taplejung)、桑库瓦萨卜哈(Sankhuwasabha)、索卢昆布(Solukhumbu)、多拉卡(Dolakha)、拉苏瓦(Rasuwa)、廓尔喀(Gorkha)、上木斯塘(Upper Mustang)、玛囊(Manang)、上多尔帕(Upper Dolpa)、下多尔帕(Lower Dolpa)、木古(Mugu)、胡姆拉(Humla)、巴江(Bajhang)和达尔楚拉(Darchula)地区在 20 世纪 70 年代被宣布禁止外国游客进入。

外国人必须获得移民局的特别许可才能前往这些地区。此外,不向个人徒步旅行者发放许可证,只有通过政府授权的徒步机构团体旅行的人才能申请此类许可证。

许可证费用从每周 10 美元到 10 天 500 美元不等,具体取决于地区。

尼泊尔徒步旅行的官方历史始于 1949 年,当时该国在经历了几个世纪的孤立之后向外界敞开了大门。

英国外交官兼登山家詹姆斯·欧文·梅里恩·罗伯茨 中校于 1950 年组织了尼泊尔的首次商业徒步旅行。

徒步旅行社和旅行社一直在游说政府开放这些具有巨大潜力的地区,为该国的旅游业和当地经济做出贡献。

在一些限制区域徒步旅行的费用更高。

据移民部门称,徒步上木斯唐和上多尔帕的禁区前 10 天每人 500 美元,超过 10 天每人每天 50 美元。

在廓尔喀-马纳斯鲁保护区以及马南和穆古,秋季(9月至11月),外国徒步旅行者必须支付每人每周100美元的费用,超过一周后每人每天支付15美元的费用。12月至8月期间被认为是徒步淡季,每人每周75美元,超过一周每人每天10美元。

据政府统计,2022年,以上禁区接待了15,781名外国徒步旅行者,其中大部分在马纳斯鲁峰和上木斯塘。(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