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024登山季珠峰攀登者必须佩戴追踪芯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07 17:2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7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今年登山季珠峰攀登者必须佩戴追踪芯片。

thumb (1)

2021 年,救援人员使用 Recco 探测器打捞出埋在积雪下的法国登山者尸体(照片提供 Mingma Gyalje Sherpa )。

去年春季登山季是珠穆朗玛峰死亡人数最多的季节之一,共有 17 名登山者丧生。然而,由于大多数尸体被埋在雪下,因此还有六具尸体尚未找到。

随着珠峰攀登伤亡人数持续增加,尼泊尔政府强制要求登山者和向导佩戴追踪芯片或 GPS 装备。

负责发放探险许可证的政府机构旅游部主任拉克什·古隆说:“新规定是为了应对珠穆朗玛峰伤亡人数不断上升的情况。这将有助于迅速进行搜救,经过与探险队和尼泊尔登山协会的一轮讨论后,我们决定从今年开始强制登山者携带追踪设备。该规定的目的是促进迅速的搜救行动,每个追踪器的售价大概为 10 至 15 美元。”

该部门于 2 月 27 日通过了新规定。

过去三年来,该部门一直在珠穆朗玛峰上试用全球定位系统(GPS)设备,该设备提供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然而,该试点项目的目的是检查政府为支持珠穆朗玛峰登山者而部署的联络官是否履行了职责。

一个政府调查委员会透露,大多数联络官一直在加德满都但都谎称已到达珠穆朗玛峰大本营。

去年,20 名政府雇员被派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担任联络官,他们都配备了 GPS 设备。

不过,登山者和向导使用的设备类型尚未具体说明。

“我们还没有指定品牌。但它应该是经过认证或符合国际标准的产品”。

春季登山季节从四月初开始,成群结队的登山者开始徒步前往珠峰地区。为期两周的登顶窗口通常从五月的第二周开始。

从酒店到餐馆,从向导到搬运工,从航空公司到直升机,所有人都热切地等待着春季登山季节,因为它为山区带来了急需的收入和就业机会。

去年,政府通过发放珠穆朗玛峰攀登许可证赚取了508万美元。

登山者表示,珠穆朗玛峰的雪崩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此类设备可以帮助迅速进行搜救。

2014年4月18日,珠峰大本营附近发生雪崩,16名尼泊尔向导丧生。救援人员发现 13 具尸体,其余三具尸体始终未能找到,因为搜救行动因风险太大而被取消。

喜马拉雅救援协会救援专家拉巴·诺布·夏尔巴表示,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举措。追踪芯片并不昂贵,但它们可以挽救生命,毫无疑问,及时救援可以挽救生命。如果我们获得失踪人员的准确位置,就可以快速救援陷入困境的人。

去年春季登山季于 5 月 31 日结束,尼泊尔发放了 479 份珠穆朗玛峰许可证,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而之前的记录是 2021 年的 409 份。

由于尼泊尔计划从 2025 年起将珠穆朗玛峰的攀登许可价格提高 4,000 至 15,000 美元,运营商表示,今年的登山人数可能会创下新纪录。

“根据调查,我们估计珠穆朗玛峰攀登者的数量将超过去年的数字,”尼泊尔最大的探险运营商七峰徒步旅行公司的经理 Thaneshwor Guragain 说。

他表示,登山公司遵守政府的新规定,“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决定。如果登山者佩戴了芯片,发生事故时就会减少搜救时间”。

旅游部门尚未明确可以使用的设备名称。但登山公司称,RECCO设备在尼泊尔很常见。

基于谐波雷达系统的RECCO救援技术由两部分组成:无源轻型反射器和便携式探测器。反射器由人佩戴并直接集成在衣服或装备中,重量不到 4 克,探测器由专业救援队在雪崩现场步行或乘坐直升机使用。

登山者使用反射器时,专业的山地救援队使用探测器。这个探测器对反射器的频率信号做出响应。

Thaneshwor Guragain 说:“如果去年埋在昆布冰川中的三名夏尔巴都佩戴了追踪装置,那么找到他们就会更容易。”

一名登山官员表示,由于空气稀薄,存在危险,在死亡区打捞尸体既昂贵又困难。

如果一个人被雪崩埋在厚厚的积雪下,想挖出来就很困难。

据登山官员称,将一具尸体从极端地点带下来可能需要花费 2 万至 20 万美元。

由于困难和成本因素,每年大多数遇难者的尸体都被留在珠穆朗玛峰。

包括去年的数字在内,自1953年以来,尼泊尔一侧已有8,270人次登顶珠峰。(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