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王君正严金海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施雷斯塔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4-02 09:54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拉萨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施雷斯塔一行。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普卡尔·施雷斯塔,自治区领导陈永奇、达娃次仁参加。

微信截图_20240402073719

王君正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施雷斯塔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中尼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世代友好。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中尼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尼泊尔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去年9月,普拉昌达总理正式访华,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尼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西藏自治区愿同尼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再结硕果,不断推进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微信截图_20240402073735

王君正表示,西藏与尼泊尔交往交流交融历史悠久。去年,我率西藏自治区代表团访问尼泊尔,就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西藏将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发挥区位优势、地缘优势、人文优势,把西藏的发展开放同促进中尼关系繁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加大同尼泊尔的友好交往与互利合作,为深化中尼传统友谊和双边关系贡献力量。密切经贸往来,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边贸市场建设,促进中尼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更多“小而美、惠民生”援尼项目;加大人文交流,深化友城合作,加强同尼旅游合作,开展文旅资源宣介,大力促进民心相通,为中尼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施雷斯塔副总理一行在西藏多走一走、看一看,把一个更加美丽、繁荣、开放的中国西藏,全面、客观、真实地介绍给尼泊尔民众和国际社会,让世界更好了解西藏,让西藏更快走向世界。施雷斯塔深情回顾了尼中两国悠久的民间联系、文化交流和文明交往历史,高度赞赏中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肯定双方合作成效和广阔前景。他表示,尼中传统友好、唇齿相依,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高度重视同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重视同中国各地区的交流交往。西藏是中国与南亚各国交往的重要门户,尼泊尔非常珍惜与西藏自治区的友好关系,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加强与西藏的交流交往,推动经贸、投资、农业、旅游、口岸建设等领域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