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耶伦宣布即将对伊朗发动新制裁,美财政部官员:寻求中国和G7等国一同协助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4-04-17 10:11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在伊朗报复性地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后,美西方正挥舞着其手中的“制裁大棒”,计划一起对伊朗发动新一轮的制裁行动。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4月1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当天警告说,因伊朗对以色列发动了前所未有的袭击,美国打算在未来几天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这些行动可能会寻求打击伊朗的石油出口能力。美国财政部官员还称,为此,美方将寻求中国、七国集团(G7)合作伙伴和其他主要全球供应商的帮助。

与此同时,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博雷利同日也表示,欧盟将准备扩大对伊朗的制裁,以回应其对以色列的袭击。他透露,不仅有欧盟成员国提议扩大一项旨在遏制伊朗向俄罗斯供应无人机的制裁,还有国家提出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可能性,这些都在讨论当中。

20240417075834902

当地时间4月16日,耶伦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自CNBC

据报道,耶伦当天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间隙举行新闻发布会时透露:“关于制裁,我完全预计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对伊朗采取额外的制裁行动。”

“我们不会预告我们的制裁工具。但是,在我所进行的讨论中,切断恐怖分子向伊朗提供资金的所有选项都将继续摆在桌面上。”她说,美国财政部和国务院以前曾采取过行动,通过削弱伊朗出口石油的能力来遏制伊朗“破坏稳定的行为”。“很明显,伊朗还在继续出口一些石油。也许我们还能做得更多。”

美国财政部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该部门正努力争取中国、G7合作伙伴和其他主要全球供应商的援助,以削弱伊朗继续出口石油的能力,限制其获取用于攻击以色列和出售给俄罗斯的无人机所需的微电子技术和设备。这名官员声称,油价上涨主要是由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推动的,而不是美国的制裁。

“我们将与全球所有主要供应商进行对话。这包括G7成员国,包括中国。所有这些国家都必须发挥作用,限制伊朗获得用于制造武器的货品的能力。”这名官员说。

对此,《华盛顿邮报》4月16日进一步分析称,美方制裁“最明显的选项之一”,是扩大对购买大量伊朗原油出口的中国公司的制裁。去年,美国对中伊石油贸易中的一些商业联系实施了制裁,专家认为,美国政府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对更多中国炼油厂和银行实施限制。然而,此举也有风险,近几个月来,耶伦和其他美方官员一直在努力稳定美中关系,能源生产的突然打击可能会激怒中方。

20240417084932756

当地时间4月14日,伊朗德黑兰民众在市中心举行集会,支持伊朗军方的行动。图自澎湃影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