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历史烟云丨锡金曾请求加入我国149次,被拒后仍主动挂我国国旗,自称属于中国
发布时间:2021-01-10 04:52

中国作为一个绵延数千年的文明圈,自然是创造出了十分璀璨的文明。在古代我国就一直是整个东南亚的经济和文化中心,其影响力在整个亚洲处于无人能挑战的地位。中国古代的繁荣自然是让不少国家决定依附中国。在古代这种小国依附大国的制度被称为藩属国制度,而中国作为一个至少有数千年时间都是亚洲霸主的国家,自然是有着无数的藩属国。

 

 

 

 

不过在满清末期,我国在和欧洲列强的竞争中落入了下风,开始被列强殖民,因此那时候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日益下滑,并且有越来越多的藩属国决定离开我国。但有这样一个国家,在做了中国很久的藩属国后,也和满清一样被英国殖民。但在获得独立之后,却请求加入我国149次,被拒后仍主动挂我国国旗,并自称属于中国,这个国家就是锡金王国。

 

 

 

 

不过现在锡金王国已经成为历史了,现在的锡金已经成为了印度的一个邦。但锡金当初成为印度的锡金邦绝非是自愿,因为在被印度吞并前,锡金曾多次要求成为中国版图的一部分。

在近代,满清因为没有赶上工业革命,导致国家运转效率和生产力严重与国际脱轨,在这种不断衰弱的情况下,满清成为了那些西方国家的殖民地。而像锡金这样的国家也是被英国殖民了。

 

 

 

 

面对外来的殖民者,锡金自然是希望当初的“老大哥”帮自己出头,但当时的中国已经是自身难保了,自然是没办法帮锡金,因此当时我国对于锡金请求的帮助一律拒绝。

 

 

 

 

在中国推翻封建王朝并赶走侵略者后,我们建立了新中国。而那时候二战已经结束许久了,锡金自然也是从英国的殖民中独立了出来。但那时候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如果我们翻看当时的世界地图,就会发现很多国家的领土和现在不同。而锡金作为一个军事弱国,自然是被印度盯上了。而锡金为了自保,选择成为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据悉,前前后后锡金以电报的方式,149次请求加入中国。

 

 

 

 

不过那时候我国和苏联之间的关系不怎么好了,而美国和苏联之间的冷战也是如火如荼,要是我国答应了锡金的请求,必然会引来美苏双方的注意,因此我们只能不断的拒绝锡金。之后印度朝着锡金派兵,而锡金在政府大楼悬挂中国国旗,并宣布成立“中国锡金自治区”,但这个自治区只存在了几个小时,印度军队就进入了锡金政府大楼,从此锡金王国灭亡。

 

 

 

 

从锡金的遭遇来看,我们能够深刻的了解到强大的军事力量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要是一个国家军事弱小,就算是当“投降派”,想要投降哪方都没得选。

 

 

 

 

我国当年就是因为军事力量弱,被列强打的太狠了,才坚定了大力发展军事的决心。现在的中国已经跻身于世界军事力量前三的位置了,我们再也不会经历建国前的那段黑暗岁月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