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因景制宜激活“科普游”
发布时间:2022-04-12 07:55



图为航拍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资料图) 杜雨林 摄

  中新网兰州4月11日电 (冯志军 张晓亮 何瑰)近年来,渐成丝绸之路旅游线上又一“新名片”的甘肃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依托其地质地貌景观奇特、资源保护丰富多样、科普活动及传播地学知识极其全面等天然优势,通过提升科普设施、开发科普课程等,持续加大地学科普推广力度,因景制宜激活“科普游”。


图为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资料图) 张晓亮 摄


  近日,经过初评、终评和公示等程序,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入围中国科协公布的《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敦煌世界地质公园雅丹景区)位于敦煌市西北方向158公里处,总面积为398.4平方公里,公园内雅丹地貌自然景观规模宏大、造型奇特,具有代表性的第四纪地质遗迹70余处。俗称敦煌雅丹魔鬼城的这里,是敦煌西线旅游大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独特的大漠风光、形态各异的地质奇观、古老民间传说等,吸引游人来此探秘。
  据敦煌市委宣传部介绍,自该公园对外开放以来,为加大地学科普推广力度,公园通过设立宣传站、科普长廊、修建科普参观游览引导通道、设计科普游览线路、召开科普报告会、设置公园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利用“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节日,制定了以青少年群体为主要对象的科普活动计划。


图为2016年10月,游客在甘肃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参观游览。 (资料图) 张晓亮 摄


  该公园还积极开发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科普课程,传播专业的科普知识;通过线上及时更新信息,展示公园地质遗迹资源、导游线路,普及地质知识等,受到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喜爱。
  为提升科普设施,该公园建设了2个科普馆;修建了32公里的环线道路、22公里的科考步道,并在沿途设置科普解说牌,引进低空飞行、徒步、科考体验等多业态旅游项目,增强景区的参与性和吸引力,持续完善了科普游览项目。(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