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吉隆口岸将恢复双边流通!普兰口岸也将开放
发布时间:2022-07-15 03:58

据尼泊尔外交部7月14日发布的公告:


尼泊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14日下午举行了边界事务磋商会议。尼泊尔外交部东北亚司司长洛卡·巴哈杜尔·塔帕和中国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分别率领各自代表团出席会议。

吉隆口岸

会议全面评估了尼泊尔与中国两国关系的总体状况,就两国边界和边境管理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讨论。

双方强调了联合检查尼中边界的重要性,同意通过相互协商启动现有双边机制。


图片

双方同意,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卫生协议和指南,恢复通过热苏瓦甘第/吉隆边境口岸的双向贸易。为此,双方将建立相应的疫情防控机制。


为了支持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北部地区人民的生计,双方决定通过制定必要的新冠肺炎健康协议和指南,开放希尔萨/普兰边境口岸,用于从中国运输货物和建筑材料

图片

从公告看出,本次中尼两国双边会议的决定将极大意义上促进新冠肺炎疫情来货物跨国流动,从而为两国间的跨国贸易注入强心剂。

此前,不少商人为进出口货物而犯愁。现在可以缓解不少焦虑了。

一切都在恢复中。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