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侨社发表声明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发布时间:2022-08-04 06:57

 8月2日,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和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分别发表声明,坚决反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原文如下:


旅尼华侨华人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

坚定支持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声明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这是十分危险的玩火行动,玩火者必自焚,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及在尼的华侨华人对此行径提出强烈抗议...

   众所周知,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和行径,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企图干涉中国和平统一进程,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湾问题。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都不能低估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我外交部指出佩洛西众议长是现任美国国会领导人,她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赴台活动,都是升级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中方绝不接受,中国人民也绝不答应。

   在每一个历史的瞬间,身处海外侨胞的家国情怀,中国人民的宽厚胸怀无不让全世界人民所瞩目。

针对这次佩洛西串访台湾地区,罔顾中方立场的挑衅行为,在尼侨胞们同仇敌忾喊出了坚强声音: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也发出最强战音:严阵以待 听令而战!

   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 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在尼泊尔的华侨华人虽远离祖国,生活在异国他乡,但心系祖国,祖国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虽然平时没有多少豪言壮语,一旦国家有难,一定会团结一心,挺身而出,实现祖国统一完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

  我们坚决反对、抗议佩洛西的挑衅行为和无耻行径,既然她敢越界,我们就让她体会一下中国人的待客之道:朋友来了有好酒,敌人来了有猎枪!

   旅尼爱国华侨华人坚决支持捍卫国家主权的正义行动,坚决支持解放军采取的一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中国必胜!

尼泊尔华侨华人协会

2022年8月2日   


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严正声明

2022年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对此坚决反对,并与全体中国人民共同提出严厉谴责和强烈抗议。我们希望美方应清楚的认识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想要分裂中国的行径都将受到坚决的打击。

       维护国家统一完整也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共同心愿,我们将坚定的与祖国同仇敌忾,并肩而战。

尼泊尔博卡拉华侨华人协会

2022年8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