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纽约3名华人身份信息被盗用损失钱财 警方支招防范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19 11:57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班森贺华社长期受身份盗窃案的困扰,近来再有三名华人中招,身份信息被歹徒利用,最严重的受害者损失超过5万元(美元,下同)。

  一名报住在18大道交70街的53岁华人妇女表示,她在检查月结单时,发现有人从其银行账户盗取5万多元。她第一时间拨打电话给银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有人利用她的身份信息,申请一张新的银行卡,之后用这张卡从自动提款机(ATM)多次领钱。受害者到62分局报案,已将所有信息提供给警方调查。

  另一名报住在Highlawn大道的25岁华人女子也在近期报警,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有人以两张支票从其账户提款23000元;但她本身从未申请支票簿,银行也无从追踪犯案者的下落,已交给警方处理。

  第三起案件,报住在17大道交73街的40岁华人男子,遭不法分子利用银行卡盗取他账户里19349元存款;根据银行提供的信息,嫌犯曾在布鲁克林65街1301号的道明银行的提款机取钱,之后几次通过手机转账。受害者指,他从未丢失银行卡或信用卡,也没有申请新卡,希望警方调查。

华人居民频成为身份盗窃的受害者,常见原因是有犯罪集团专门在社区偷信件,寻找犯案机会。警方此前已多次呼吁民众妥善保管重要信件,应使用带锁的邮箱,可有效避免窃贼偷取信件,此外要频繁检查银行信息,若出现不寻常的交易要第一时间通知银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