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成锡忠:梨泰院踩踏事故给全球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成锡忠
发布时间:2022-10-30 11:24

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上,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82人受伤,死者中确认有3名中国公民。

当晚,梨泰院举行万圣节派对,聚集人数据推测达10万人之多。据韩国消防部门消息,事故伤亡者大多为20多岁的年轻人。

据目击者描述,踩踏事件发生在一家酒店旁狭窄的胡同内,前面有人跌倒后,后方人流跟进,导致严重踩踏。

韩国梨泰院万圣节前夕发生踩踏事件,是距“世越”号沉船事故后,韩国发生的又一次大型社会性灾难。

梨泰院与龙山新总统府只一街之隔,这一带街道狭窄,建筑老旧,且缺乏开阔地带,但是首尔最繁华的街道之一。在这里发生如此严重的灾难实属敏感至极。

韩国解除疫情防控后,出现补偿性人员聚集活动,但首尔市没有及时发布预警,甚至现场也未采取维持秩序的措施,这是导致这次灾难发生的直接原因。

这次事件,给全球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可能出现的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敲响了警钟。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