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铁建重工用实力凿开南亚之门 专访铁建重工南亚区域经理彭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08 16:26

微信图片_20221108135259

铁建重工用实力凿开南亚之门 专访铁建重工南亚区域经理彭峰

南亚网视记者  任米拉   罗蒙山

11月7日上午,南亚网视《SATV新闻会客厅》栏目专访了铁建重工南亚区域总经理彭峰先生。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建重工”)创立于2007年,隶属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地下工程装备、轨道交通装备的研究、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大型企业,位列全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制造商5强第1位,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第30位,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第5位。

微信图片_20221108135238

记者任米拉:您作为铁建重工南亚区域总经理,请您介绍一下自己以及贵公司目前在南亚区域的发展情况?

彭峰:主持人好,各位南亚网视的观众朋友们好,南亚区域一直是铁建重工在海外的重要市场之一,占据着铁建重工海外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左右。目前我们在印度、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均实现了销售突破;作为拳头产品,铁建重工生产的盾构机占据着国产设备出口印度第一名,目前市场保有量15台,主要应用于班加罗尔地铁、金奈地铁、德里地铁等和斯里兰卡UEC项目。

记者任米拉:据我了解,目前集团已在全球设立了13个区域机构。业务范围452个,业务人员遍布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请您谈谈贵公司在国际市场的成功案例与故事。

彭峰:铁建重工的业务分布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在南亚、中东、南美和东北亚等区域。要知道在几十年前,中国最早的地铁都是苏联人帮助修建的,而现在铁建重工的盾构机反过来运用到莫斯科环线地铁的修建,而且我们把中国标准和中国建造风格都带到了莫斯科地铁,这也是值得我们中国人骄傲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21108135248

微信图片_20221108135248

记者任米拉:三年来,新冠疫情蔓延整个世界,南亚区域也不例外,因为疫情的影响南亚多个国家多次封国,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很多负面影响,您到南亚地区势必对您开展业务造成了很多困难。在生命安全方面也对您是个严峻考验。在这种困难之下您是如何拓展业务的?

彭峰:是的,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整个海外市场的开拓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尤其是办理签证困难,对于我们在执行的项目也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铁建重工坚持属地化的方针,在整个南亚地区聘请了本地化的营销和服务团队超过50人,这给疫情后整个市场的复苏带来了机遇,也正因为如此,2022年铁建重工在印度市场打了一个翻身仗。

记者任米拉: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未来国际市场发展有什么计划?

彭峰:坚定不移地走属地化的方针,把铁建重工的品牌和中国的高端地下工程装备带到世界的每一处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将继续完善海外营收和服务网络,希望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铁建重工能够成为立足中国服务于世界的全球性企业。

记者任米拉:谢谢彭总,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彭峰:非常感谢米拉。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