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际学子“云端”品味“舌尖上的山西”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27 13:33

7416928871816909079

“風味山西,晉膳晉美”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開營。 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供圖

“中國的飲食文化非常豐富。這門課程可以讓我學習到山西的面食、小吃、醋和酒等,進而了解到更多山西文化。”牙買加學員Kirk非常期待“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的課程。

26日,由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承辦的2022年“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開營。來自越南、老撾、牙買加、蒙古、巴基斯坦等8個國家的220多名國際學生通過“中文聯盟”平台參加了本次活動。

開營儀式上,海外學生代表對山西面食贊不絕口。 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供圖

據介紹,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承辦的“風味山西,晉膳晉美”漢語橋交流項目旨在運用三晉美食與世界“對話”,帶領海外學生了解山西傳統飲食的基本情況、民風民俗及其蘊含的文化內涵,理解自然地理環境和人文社會環境對山西飲食文化的影響作用,體悟山西飲食文化所呈現的中華人文精神內涵色彩與變遷發展。

同時,此次活動將語言要素與文化體驗相結合、宏觀講授與微觀體驗相融合、時代性與地域性相交融、詩歌藝術與民間俗語相勾連,由淺入深展現山西飲食文化的“前世今生”,讓國際學生在直觀體驗中提升中文和中華文化素養,在“一蔬一飯”中感受中國飲食文化的魅力。

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主講教師介紹課程內容。 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供圖

開營儀式上,海外學生代表們暢談自己對中國的美食印象,尤其對山西面食贊不絕口。越南學員武梅慶芸非常喜歡中國飲食,她對此次課程很感興趣,“這門課不僅可以讓我了解到山西美食,還可以通過美食了解到中國文化。”

太原理工大學國際教育交流學院院長陳少平希望通過宣介山西美食,讓世界各地的學員們領略“舌尖上的山西”,拓寬山西印象,感受美味山西,從飲食文化中感知生動的中國文化形象,“歡迎世界各地的同學和朋友做客山西、品味美食、共同學習。”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