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群山的圣殿 | 尼泊尔EBC徒步线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12 17:07

gokyo-lakes-trek-route-map (1)

尼泊尔是个多山的国家,被称为徒步者的天堂,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国家有尼泊尔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世界上14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山峰里,在尼泊尔境内,可以看到8座。

在不到15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海拔高度从60米陡然攀升到世界最高峰,你可以欣赏到最壮观的四季垂直景观,许多的登山和徒步者每年乐此不彼的来到喜玛拉雅山脚下,为自己的梦想去攀登一座又一座的雪山...

这里拥有很多条世界顶级的高海拔徒步路线,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珠峰(EBC)徒步路线和安纳普尔纳(ABC)大环线。

EBC大环线位于尼泊尔萨加玛塔国家公园,起点卢卡拉终点珠峰大本营(EBC),EBC路线为代表的喜马拉雅山区是雪山冰川的一个极致,对体验过这条徒步路线的人来说,异国的风景人文,冰川雪山的景致,都将是一次终身难忘的极致体验。

EBC整个行程从海拔2800米上升到5500米,而萨珈玛塔在尼语中的意思是"世界之颠"的意思,这个名字就代表你将从开满鲜花的林地穿越美丽的村庄和山间小路走向冰雪晶莹的世界之巅!

最佳徒步季节

每年的9月底到11月底,这是尼泊尔的旅游旺季,也是徒步的最佳季节。大自然在经过了雨季的洗礼后,景色非常秀丽,而且天气不冷不热。这也是观赏雪山的最佳时间段。

从6月至9月的雨季最不适合徒步游,但这一规律不适用于有特殊嗜好的徒步者。

旱季的头两个月(10月和11月)的天气最适合徒步游。空气经过雨季的洗涤变得非常清晰,天空像水晶一样清澈、透明,山景极为壮观,而且温度适宜。

12月、1月和2月也是徒步游的好时候,但高海拔地区的寒冷会使徒步游变得更加艰难和危险。此时前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将是对耐力的真正考验,而安纳普尔纳峰环路上的陀龙山口(Thorung La)通常已经是大雪封山了。

3月和4月,干燥的气候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能见度很高。正值山花烂漫时,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也不失为一道迷人的风景。

5月末天气开始变得非常炎热,尘土增多,空气也越发潮湿,雨季即将来临。

从6月到9月中旬,连绵的阴雨使道路变得湿滑,非常危险,咆哮的江河经常冲毁桥梁,淹没道路,尼泊尔臭名昭著的水蛭蚂蟥就是雨季最讨厌的一害。在这个季节徒步游也是可能的,当然一路上很少能看到其他徒步者。

此线路属于高海拔高强度线路,参与者需身体健康,有高海拔徒步经验,沿途服从向导和领队安排。

极致的雪山冰川体验之旅等待您的加入!

行程简述

Day1 抵达加德满都(1300米)

Day2 加德满都-卢卡拉(2840米)-Phakding(2610米)

Day3 Phakding(2610米)-Namche Bazar(3440米)   

Day4 Namche Bazar (3780米) 

Day5 Namche Bazar-Tengboche(3870米)             

Day6 Tengboche-Dingboche(4350米)

Day7 Dingboche (4350米)休整及适应海拔日   

Day8 Dingboche(4350米)-Lobuche(4920米)

Day9 Lobuche(4920米)-EBC-Gorakshep(5140米)

Day10 Gorkshep-Kalapatthar(5545米)-Pheriche (4280米) 

Day11 Pheriche-Tengboche(3840米)

Day12 Tengboche(3840米)-南木切(3440米)   

Day13 南木切-LUKLA(2840米)

Day14 返回加德满都

详细行程 (所列活动安排仅供参考)

D1、 抵达加德满都 (1300米)

乘机抵达加德满都。

D2、 加德满都-卢卡拉 (2840米)--Phakding (2610米)            

早晨乘机飞往卢卡拉,抵达后徒步至Phakding,沿途感受夏尔巴村落的田园风光。

D3、 Phakding(2610米)--Namche Bazar(3440米)              

今天要到EBC最热闹的休息站:南木切巴扎,大概徒步6个小时,顺着Dudh Kosi(俗称牛奶河)河谷前行,在河谷西岸稍作停留后,爬上2630米的Benkar边缘后继续沿着这条古道前行,来到Monjo(2840米);接着再顺着这里的山谷来到方圆1148平方公里的萨迦玛塔国家森林公园门口。跨越Kyashar Khola河上世界最高的吊桥后,就到了今晚的休息地南木切巴扎。这里是昆布地区主要的贸易集散地,有各种商店,餐厅和旅馆。

D4 、Namche Bazar--Khumjung(3780米)

今天进行Khumjung村庄的徒步。穿过3720米的Syangboche机场和无数佛教石窟的的古迹来到昆布地区最大的村庄Khumjun,艾德蒙·希拉里建立的“云端上的学校”,这所学校为当地的夏尔巴儿童提供免费教育,培养了许多杰出的夏尔巴人才,整个行程3小时。是一个了解民俗人文最好的时机。

D5、 Namche Bazar--Tengboche  (3870米)

Tengboche是海拔3870米的一个山坡草甸,四周雪峰环绕,建有一个漂亮的喇嘛庙,清晨阳光里的景色是惊艳的。这里有成片的高山杜鹃,每年4月、5月盛开的时候非常漂亮。今天的风景非常壮观,能看到珠峰、洛子、阿玛达布拉,一座座山,连绵起伏…从这天起只要天气好一路上雪峰永远相伴,但上Tengboche前有无数个之字大坡,难度上比南木切的那个800米上坡有过之无不及。

D6、Tengboche--Dingboche(4350米)            

位于神圣的Khumbila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子,这段路的风景尤其壮观,天气晴朗时,可以看见珠峰、洛子、阿玛达群峰,在客栈的房间,打开窗户,就可以看见雪山美景。从今天开始一路会绕着阿玛达布拉,不见得特别高,但是很美很特别,我们可以从不同角度看到她的不同面貌;只要天气好,每天都能看到这座有名的山峰。

D7、 Dingboche (4350米) 休整及适应海拔日               

在Dingboche安排一天适应。海拔上升到了4350米,需要有一个高原适应的过程, Dingboche附近有两个值得去的景点:一个是去5100米的Nangkar Tsang观景点;另一个是去Ama Dablam湖,来回只要3小时。还可以像一只懒猫一样躺在客栈的椅子上晒太阳、发呆、思考…让紫外线来的更猛烈些吧!晒晒后背可以补钙哦,千万不要晒脸啊,脸爆皮了难看死啦…

D8、 Dingboche(4350米)--Lobuche (4920米)        

Dingboche后的路线都是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徒步了,面对的雪山风景越来越夺人心魄,但高山反应也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挑战,到达Lobuche 后就可以看到珠峰,在此之前她一直被洛子峰和努子峰所遮挡,这里有世界上最美丽的冰川河谷景色。途中要经过一个玛尼堆群和珠峰纪念碑(4835米),这些碑是为纪念那些在攀登珠峰中遇难的夏尔巴人和登山者。爬到Lhobuche东面的小山坡,就可以看见昆布冰川、还有漂亮的阿玛达布拉峰、Nuptse(7861米),Lobuche 是观赏努子峰的最佳地点。

D9、 Lobuche(4920米)--EBC--Gorakshep(5140米)          

Lobuche前往EBC的道路,是在昆布冰川末端的巨石堆和碎石路中行走,需要特别小心。EBC并不是观赏珠峰的最佳地点,这里距离珠峰太近,视野被珠峰的卫峰和努子峰所遮挡,只能看见珠峰的一个小山尖,在大本营短暂停留后返回Gorakshep,欣赏绚丽的喜马拉雅山脉落日奇景。

D10、 Gorkshep--Kalapatthar(5545米)--Pheriche(4280米)          

今早去著名的KalaPatthar观景点,KalaPatthar可以说是环360度景观,四周都是雪山,是观看珠峰的最佳位置,是所有徒步者必上的地方。你可以不去大本营,但你一定要去Kala Patthar(5600米)!很多珠峰南坡的摄影作品都拍自这里。日出时间是早上5:15-5:45,在最佳时间到达最佳位置。这也是整个行程中海拔最高的地方,在如此高的海拔行走会比较吃力,随后前往Pheriche,位于昆布山谷中,四周环山,这里有世界最高的由HRA开设的高山急救诊所。这里的空气比大本营湿润,山上有草原和牦牛。

D11、 Pheriche--Tengboche (3840米)

Pheriche地处昆布山谷的狭长地带,四周环山,我们一边沿着山谷下撤一边略着被雪山环抱的感觉,中午抵达Pangboche,这里是观看阿玛达布拉峰很好的观景点,Tengboche有尼泊尔海拔最高的一座藏传佛教寺庙,山顶上是一大片开阔地,这里距离阿玛达布拉峰很近,视野非常开阔,适合看日出,但是夜晚的星空才是最迷人的。

D12 、Tengboche (3840米)—南木切(3440米)                

早上从客栈出发,翻下连续600米的长坡,途中经过Tenga,这里有一个尼泊尔军队的驻扎地,有些军人很乐意和游客一起合影,中午抵达南木切,在舒适的酒店,好好的洗上一个热水澡,把多日徒步的疲惫都带走,晚上可以选择一起泡酒吧。

D13、 南木切—卢卡拉(2840米)                      

今天是徒步的最后一天,路程稍微有些长,我们一路穿越夏尔巴村庄,中午在Phakding休息吃饭,下午抵达徒步起点卢卡拉,EBC的起点,这是个很美的小镇,这里还有星巴克和酒吧,大家可以选择在星巴克喝杯咖啡,这大概是海拔最高的(山寨)星巴克了。

D14、返回加德满都

一早乘飞机返回加德满都!抵达后可以自由活动,参观加德满都市区内的一些世界文化遗产。

提示:卢卡拉机场受天气影响较大,航班经常延误,请预定返程国际航班时,留有余地!

徒步装备

内裤多条(N天无法洗澡),速干衣裤,冲锋衣裤,抓绒衣裤,羽绒服,高腰防水徒步鞋(此路线很费鞋,请准备高质量的鞋子),厚棉拖鞋,羊毛袜若干,羽绒睡袋(充绒量1000克以上),驮包(150L左右),小背包(50L左右;驮包交给背夫,重要物品如相机,现金,证件或需要随时取用的物品随身携带),登山杖一对,护膝(视个人需要),大沿帽,保暖抓绒帽,飞巾,抓绒手套,墨镜,雪套,头灯及电池,保温水壶,瑞士军刀,个人卫生洗漱用具,防晒霜(防晒指数30倍以上),女士卫生用品,个人药品

徒步小贴士

1、先松后紧

主要是为了慢慢适应高原,所以前几天都不要走得太快,海拔也不要升得太高。如果身体不适,还可以下到低海拔的地方多调整几天。

2、把握早晚

早晚是拍照、看风景的最好时间,千万不要浪费在床上!日出时间5:00-5:30 ;日落时间17:00-18:00。在最佳的时间站在最佳的位置,等待美景的出现。

3、勤换衣服

经常有人问,要带什么衣服去?穿什么衣服好?有高海拔徒步经验的人都知道:山上和山下,白天和黑夜,室内和室外,温差很大!要根据当时天气情况决定穿什么。白天徒步可以穿速干衣裤,一般一件长袖速干衣加一件抓绒或冲锋衣就够了,热的时候把外套放在背包里。但早晚特别是看日出和日落的时候会很冷,0度左右或更低,这个时候需要有一件羽绒服。

重要提示

为使您的尼泊尔旅程顺利圆满完成,请您认真阅读下列小贴士

1、尼泊尔的国内航班经常会延误几个小时,或者由于不利的天气条件航班甚至可能会被取消一天,两天或更多天。即使在最好的季节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因此,您必须做好在机场长时间等待的准备,这种状况,可能发生在行程的开始或结束,也有可能在这两个时间段都发生!我们建议您为可能的延误/取消做好准备,如在预定机票时保留一些额外的缓冲日(1-2天)以应对这种延误。

2、徒步时山区酒店采用太阳能取热,无法24小时保证提供热水;山区供电不稳定,会不定时停电,请做好心理准备,准备照明工具,如头灯或手电。

3、请尊重当地的饮食习惯、习俗禁忌、宗教礼仪等,入乡随俗,融入当地的民风民情。

4、尼泊尔山区众多,基础建设落后,通讯设施较差,经常有游客进入山区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多日,以致国内亲属非常担心着急。在山区徒步旅游时,要注意出行安全,同时要尽量与国内亲属或使馆保持联系通报平安。

5、漂流、滑雪、攀冰、滑翔等项目,均存在危险。参与前请根据自身条件,并充分参考当地相关部门及其它专业机构的相关公告和建议后量力而行。

6、尼泊尔是外汇和黄金管制国家。携带黄金入出境属严重违法行为。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货币、50克黄金或100克白银入出境必须申报,否则将受到查扣和罚款。

7、尼泊尔无是人机管制国家,如果要使用无人机拍摄,需要提前向有关部门申请许可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