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古隆族庆祝自己的新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31 00:14

1672394201.sidetrackimageljopsAER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30日讯】据尼泊尔旅游网报道,今天是尼泊尔古隆族的新年(Tamu Lhosar)。

古隆人一直在推广和保持这个节日,以便将这个节日的传统传给子孙后代。在这个节日里,古隆人展现了自己独特的身份。

DSC00400

他们在这个节日上展示的文化丰富多彩、明亮,有许多传统舞蹈和歌曲、服饰和配饰。

尼泊尔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以其多样的文化、喜马拉雅山的地理位置以及其他几个重要特征而闻名于世。尼泊尔是一个多文化、多语言、多民族、多宗教和多种族的国家,具有很大的独特性。每个族群都有自己的仪式、节日和仪式。

DSC00401

尼泊尔有一百多个不同的民族,古隆族就是其中之一。他们来自尼泊尔西部地区,有勇敢勇士的美誉,很多古隆年轻人渴望参军。

尼泊尔西部有许多众所周知的古隆村庄,包括Ghandruk、Ghale Gaon、Bhujung 和 Dhamphus。

尼泊尔古隆人庆祝的重要节日之一是 Tamu Lhosar。Tamu指的是尼泊尔古隆人,而Lhosar则是新年的意思。古隆人的新年从今天开始。

DSC00416

在这一天,传统上,全家欢聚一堂,互相传递爱意和美好祝福,共同庆祝。为此人们聚集在一些公共场所,边听民歌边参加歌舞等文化活动。这一天的庆祝活动以用 Sel Roti 和 Achar 的盘子亲切地欢迎彼此开始。

DSC00455

古隆人身着传统服饰聚集在加德满都的 Tundikhel。男性服饰包括 Kachhad(一种短围裙或苏格兰短裙)和 Bhangra(一种白色衬衫状服装,包裹在胸前,后部像袋子一样打开)。

各个年龄段的古隆女性都穿着 Ghalek 和衬衫,并佩戴宝石项链和大金耳环。他们全天进行许多仪式以及文化活动。为庆祝这一欢乐时刻,古隆人聚集在一起,在村庄里舞蹈和歌曲。

DSC00457

古隆人将他们的年分为 12 个周期,每个周期持续一年。每年有一种象征动物(和中国的属相一致)。古隆新年标志着春季的开始和冬季的结束,这是古隆族值得庆祝的一件大事。

DSC00412

居住在美国、澳大利亚、缅甸、印度等地的古隆人也欢庆这个节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