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驻美大使秦刚履新外交部部长 曾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31 17:34

966b804531b54d50b1ecaa2369781c9b

【南亚网视12月31日讯】据新华网报道 驻美大使秦刚履新外交部部长,曾两度担任外交部发言人。

据外交部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22年12月30日的决定:免去王毅兼任的外交部部长职务;任命秦刚为外交部部长。

官方简历显示,秦刚出生于1966年3月,天津市人,大学毕业。从1992年至今,已经在外交部工作了30年。秦刚曾任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外交部部长助理等职,2018年任外交部副部长,2021年7月任中国驻美国大使。

履新当晚,秦刚首次以外交部部长身份在外交部网站致辞。致辞中强调,中国外交将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的主线,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持独立自主,坚持胸怀天下,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此番被任命为外交部部长后,现年56岁的秦刚成为我国第12任外交部部长。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