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欧盟调研机构:华为研发金额投资高于苹果三星, 排名全球第4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15 12:44

华为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15日讯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欧盟调研机构:华为研发金额投资高于苹果三星, 排名全球第4。

华为2022年投入研发金额约190亿欧元(约1384亿人民币),在全球排行榜中名列第4,仅次于谷歌、脸书与微软公司。

在《欧盟工业研发投资记分牌 2022》中,华为投入研发金额190亿欧元(约1384亿人民币),在排行榜中名列第4,仅次于谷歌、脸书与微软公司,还高于苹果、三星、大众汽车与英特尔半导体。

据《快科技》指出,华为在2012年在这项研发排行榜上的名次是43名,10年来排名晋升到第4,进展惊人。资料显示,2021年华为的研发支出为427亿元人民币,约占其年收入的22.4%,近10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人民币8450亿元。

报导说,这项排行榜前2500名中包括 361 家位于欧盟的公司,占研发投资总额的17.6%,822家美国公司(40.2%),678家中国公司(17.9%),233家日本公司(10.4%)和406家世界其它地区(13.9%)的公司。

华为研发持续投入最突出的特点是大力扶持国产元器件,日媒曾报导说,最近研究调查机构对华为5G小型基站进行拆解后发现,中国国产零部件在成本中占到55%,这一比例比原来的大型基站高出7%。美国零部件在大型基站中的占比为27%,在此次拆解的小型基站中的占比仅为1%。可见华为进一步加快了转换采用国产零件的脚步。

报导表示,华为基站上的半导体此前一直使用美国Analog Devices及美国安森美半导体等的产品,但此次拆解时却发现,用于控制电源以及处理电波等信号的模拟半导体印着华为的LOGO。因此判断是采用华为自家设计的产品、不过制造商不明。(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