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2月18日“伟大的湿婆之夜”准备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12 00:41

pashupati

摩诃湿婆节(Maha Shivaratri)即将到来,献给湿婆神的最大节日的准备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摩诃湿婆节是印度教每年庆祝湿婆神的节日,这个名字也指的是湿婆在那天晚上表演天堂之舞。

在尼泊尔历的每个月里,在新月的前一天都有一个湿婆之夜(Shivaratri)。但每年一次,在冬末和夏天到来之前(2月/ 3月),这个夜晚被称为“Maha Shivaratri”即“湿婆的伟大之夜”。

今年的摩诃湿婆节是2月18日。

1

摩诃湿婆节是印度教湿婆神的年度节日,在印度教的湿婆崇拜中特别重要。

与大多数在白天庆祝的印度教节日不同,摩诃湿婆节是在晚上庆祝的。此外,与大多数印度教节日包括文化狂欢的表达不同,它是印度教中一个著名的节日,这个节日是庄严的,标志着在生活和世界上“克服黑暗和无知”的纪念。

为了纪念湿婆,人们诵经祈祷,禁食,冥想道德和美德,如诚实,不伤害他人,慈善,宽恕和崇拜湿婆。

狂热的信徒们在湿婆神庙通宵守夜,其他人则参观湿婆神庙或去朝圣,这个节日是印度教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庆祝活动包括保持“jaagaran”,通宵守夜和祈祷;水果、树叶、糖果和牛奶是献给湿婆的祭品,有些人全天禁食,还有一些人在湿婆神庙里做冥想瑜伽;湿婆神圣的Panchakshari咒语“唵Namah Shivaya”整天被诵读,信徒们通过诵读湿婆圣歌来赞美湿婆。

摩诃湿婆节是尼泊尔全国性节日,全国各地的湿婆神庙都在庆祝,特别是在帕斯帕提神庙(烧尸庙)。

在Tundikhel陆军馆举行的盛大仪式中,摩诃湿婆节被庆祝为尼泊尔建军节,来自各种古典音乐和舞蹈形式的艺术家彻夜表演。

已婚妇女祈求丈夫的幸福,而未婚妇女祈求嫁一个像湿婆一样的丈夫,湿婆被认为是理想的丈夫。

湿婆也被崇拜为阿迪古鲁(第一位老师),神圣的智慧来源于他。

在首都加德满都,孩子们在路上拉绳子阻止行人或车辆通过,只有给钱才能通过;湿婆的崇拜者整夜不睡,抽大麻,因为湿婆被认为是一个狂热的瘾君子,在这一天抽大麻被称为“Shivako Prasad”或“Shiva Buti”,字面意思是“湿婆的祝福”。大量苦行僧和圣人从尼泊尔各地和邻近的印度聚集在加德满都的帕斯帕提神庙,并在这一天举行法会。

帕斯帕提神庙发展信托基金已经开始装饰粉刷帕斯帕提神庙,来自尼泊尔和印度各地的苦行僧开始来寺庙庆祝节日。

2

3

9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