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印度对一款止咳糖浆发布安全警告 曾致多国儿童死亡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3-06 12:16

下载 (1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6讯 据路透社3月4日报道 一位药物检查官说,印度可能对马里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出口的止咳糖浆发布警告,因为该公司的产品与乌兹别克斯坦发生的致人死亡事件有关:此前进行的检测显示,该公司的许多药物样本中含有毒素。

印度警方3日逮捕马里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三名雇员并正在寻找两名主管。此前,一个政府实验室进行的检测发现,36份止咳糖浆样本中有22份存在“掺假和伪造”。

报道称,就在新德里寻求解决这个问题的同时,印度政府反驳了有关印度梅登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止咳糖浆去年在冈比亚导致儿童死亡的指控。

参与调查马里昂公司的检查人员瓦伊巴夫·巴巴尔说,这些样本掺杂了乙二醇和二甘醇——世界卫生组织称,这两家公司在冈比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销售的产品中都发现这些毒素。

冈比亚有多达70名儿童死亡,乌兹别克斯坦有19名儿童死亡。

世卫组织今年1月说,冈比亚、印度尼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去年有300多名儿童死于与有毒药物相关的急性肾损伤,其中大多数在5岁以下。

此外,世卫组织还说,菲律宾、东帝汶、塞内加尔和柬埔寨可能也受到影响,因为这些国家可能也有这些药物出售。世卫还呼吁194个成员国“立即采取一致行动”,防止更多人死亡。

巴巴尔说:“因为马里昂公司生产的药品已经进入这么多国家,我祈祷其他地方不要出事。”他说:“卫生部可以发布警报。他们可能会这么做。发布警告是好事。”(编译/赵菲菲)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