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重拳打击童婚!印度警方逮捕1800名男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2-05 17:39

Untitled-2-Recovered-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5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南亚网视加德满都2月5日讯,据参考消息报道,印度警方开始打击与未成年女孩结婚或安排婚姻的做法。阿萨姆邦的警察已逮捕超过1800名男子。

据报道,阿萨姆邦首席部长希曼塔·比斯瓦·萨尔马3日说,警方从2日开始逮捕行动,而且可能会有更多人被捕,包括帮助在寺庙和清真寺注册这类婚姻的人。他说,这是警方打击这种做法的开始。

萨尔马说:“童婚是儿童怀孕的主要原因,而儿童怀孕又是造成母亲和婴儿高死亡率的原因。”

报道称,在印度,18岁以下的婚姻是非法的,但这项法律被公开藐视。联合国估计,印度是世界上未成年新娘人数最多的国家,约有2.23亿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2020年的一份报告中说,印度每年有近150万名未成年女孩结婚。(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