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跨越界限的音乐-印度大使馆通过民间音乐和古典音乐庆祝印度和尼泊尔建交 75 周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3 13:23

印度音乐

尼泊尔和印度乐队在尼泊尔陆军礼堂联合演出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3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印度大使馆通过民间音乐和古典音乐庆祝印度和尼泊尔建交 75 周年。

为庆祝尼泊尔与印度建立 75 年之久的关系,印度大使馆于 1 月 20 日组织了“Sangeet Sukoon”音乐晚会,重新演绎古典音乐和民间音乐。

为了纪念尼泊尔和印度的建交,该音乐会以印度乐队 Carnatic 2.0 和尼泊尔乐队 Kutumba 的表演为主。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前总理夏尔马·奥利、外交部长比马拉·赖·保德尔、工业、商业和供应部长达莫达尔·班达里,尼泊尔陆军参谋长普拉布·拉姆·夏尔马将军等尼泊尔政界高官出席了在尼泊尔陆军礼堂举行的活动。

活动于下午 6 点准时开始。今天的一些年轻人可能会觉得古典音乐和民谣音乐很无聊,并且认为只有少数人会出现这样的活动,周六尼泊尔陆军礼堂挤满了热切的与会者。超过600名不同年龄的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很多人不得不在整个演出过程中站着,因为所有的座位都已满。

活动开始,大家高唱尼泊尔国歌,随后高唱印度国歌。尼泊尔人深受印度文化的影响,观众中的大多数人会唱印度国歌。这证明了尼泊尔和印度之间的关系有多深厚。这次活动没有任何长篇演讲或历史解释。印度驻尼泊尔大使纳文·斯里瓦斯塔瓦以简短的讲话欢迎所有人,音乐表演随即开始。

尼泊尔乐队 Kutumba 穿着文化服装开始了音乐会。从他们表演的第一首歌开始,乐队就营造出一种深情而强大的氛围,将每个人带到喜马拉雅山上某个古朴的小镇,在那里人们可能经常听到这种振奋人心的音乐。

在 30 分钟的曲目列表中,尼泊尔乐队总共演唱了五首歌曲,包括他们的热门歌曲“Rato Ra Chandra Surya”。虽然每首曲子都使用相同的乐器,但每首歌表达的情感却大不相同。该乐队在表演期间通过他们的音乐贯穿了权力、灵魂和爱国主义的主题。

在尼泊尔乐队之后,印度乐队 Carnatic 2.0 为表演增光添彩。在半小时的曲目列表中,该乐队展示了几乎所有类型的印度音乐—从古典音乐到宝莱坞。尼泊尔乐队只演奏尼泊尔民间音乐,而 Carnatic 2.0 的音乐也有西方元素。

印度乐队以一首古典乐曲开始了他们的表演。然后乐队开始播放一些宝莱坞曲目,包括电影中的“Deva Deva”和“Kesariya”。听众们似乎都知道这两首歌,整个礼堂都开始欢呼起来,跟着这首歌大声唱起来。

乐队开始演奏一些复古的宝莱坞摇滚乐,这是 Jab Tak Hai Jaan 的“Jiya Re”的融合版本,当他们完成音乐会的这一部分时,每个人都在跳舞并随着这些熟悉的曲调哼唱。印度乐队以强大的音符结束了他们的系列。他们表演了一场“Shiva Bhajan”,让人群更加兴奋。

最后两支乐队一起在舞台上进行即兴表演,一起演奏了 Nepathya 的 Newar 歌曲 Rajamati 和“Taal ko Pani”,尽管两支乐队没有一起练习这些曲目,但他们的演奏非常同步而和谐。

这是庆祝尼泊尔和印度长达 75 年关系的完美方式。(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