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政府已批准 23 亿美元用于支持绿色氢的生产使用和出口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07 23:34

印度垃圾场

印度新德里的一个垃圾场,一层厚厚的烟雾笼罩着年轻的拾荒者,他们正在寻找可重复使用的材料。

南亚网视1月7日讯 据喜马拉雅时报报道,日前印度政府已批准 23 亿美元用于支持绿色氢的生产、使用和出口,旨在使印度成为新兴产业的全球中心。

周三晚些时候宣布的这笔资金是朝着在本十年末建立至少生产 500 万吨绿色氢的能力迈出的第一步。

绿氢是通过电解水产生的氢,由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提供动力。世界上大部分氢气都是使用化石燃料生产的,尤其是天然气。

印度信息部长阿努拉格·塔库尔表示,该资助计划的目的是“在未来五年内让绿色氢能负担得起并降低其成本。它还将帮助印度减少排放并成为该领域的主要出口国”。 他表示,这笔资金还将有助于到 2030 年增加约 125 吉瓦的可再生能源产能。

截至去年10 月,印度拥有约 166 吉瓦的可再生能源产能,其他目标是创造超过 50 万个新工作岗位,吸引更多私人投资进入该行业,减少化石燃料进口,并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5000 万吨。

许多印度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包括 Adani Group、Reliance Industries 和 JSW Energy 旗下的公司;Indian Oil 、NTPC Limited 、Renew power 等纯可再生能源公司正在投资生产绿色氢。

目前,绿色氢只占全球氢使用量的一小部分,估计每年约 7000 万吨。大多数商业生产的氢是灰色氢,使用化石燃料生产,蓝色氢也使用化石燃料生产,但使用碳捕获系统来减少排放。绿色氢的生产几乎不排放温室气体。

在为绿色制氢提供政策激励方面,印度正在效仿中国、欧盟和美国等许多其他国家。能源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绿色氢的制造成本将大幅下降,并估计到 2030 年绿色氢市场将增长 20 倍,达到 800 亿美元。

总部位于印度的可持续发展企业 Shreyans Jain 表示:“强有力的政策框架、必要的财政支持和有利的技术开发生态系统对于用绿色氢取代该国的传统燃料组合并提高其在日益脱碳的世界中的工业竞争力至关重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