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游客缺席国际市场 印度成有价值潜力客源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11 17:11

pexels-yan-krukov-8818583

由于中国游客持续缺席国际旅游市场,越来越多旅游目的地纷纷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客源市场,尤其是印度,以弥补入境国际游客人数的巨大短缺。

过去连续多年,中国是众多旅游目的地依赖的第一大旅游客源国。北京资深旅游业者认为,中国防疫措施将持续到2023年第2季末。边境逐步有序开放,最快有望于2023年下半年启动,推进速度要看全球疫情是否得到有效控制,以及病毒仍否继续变异,预计出境旅游复苏缓慢,特别是长途航线。

ForwardKeys中国市场专家分享说,国际旅游市场正在适应“中国游客将继续缺席”。中国在短期内重新开放国际旅游的可能性很小。现阶段当地疫情依然处于高位波动阶段,形势严峻复杂。

许多旅游目的地在等待中国出境游市场恢复之际,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客源市场。在东南亚排名前五的出境游市场中,印度表现出巨大潜力,备受瞩目。长年人口数居世界之冠的中国,由于生育率下滑显著,将在2023年被印度超越。

印度中产阶级人口则正在增长,出境休闲游客人数也在增加。尽管印度的区域内出境游市场相对较小,但是其增长幅度大,达10.4%,高于任何其他东南亚主要出境游市场,而且当前印度已全面开放,预料将成区域目的地越来越有价值的客源市场。

多国旅游局强化印度市场推广力度 争取年轻族群

印度市场的千禧一代、高尔夫爱好者、豪华旅行者、健康追求者、婚礼和蜜月团体、MICE和商务客户,尤其受到各地旅游目的地的关注。以泰国为例,中国赴泰国旅客人数大减,从过去每年高达1100万人次降至目前约300万人,让泰国旅游业大受冲击,泰国旅游局将希望转向印度,锁定印度25岁以内的6亿年轻人,针对性的宣传各式可持续发展旅游产品,像是潜水、远足和生态旅游,希望每位印度游客能在8天行程中花费7万泰铢。

同样的,马来西亚旅游局、越南国家旅游总局、菲律宾旅游促进局国际推广部、迪拜经济和旅游部、马尔代夫市场营销与公共关系公司(MMPRC)、南非旅游局、冰岛旅游机构Visit Iceland,以及成立了旅游发展扶持基金的吉尔吉斯斯坦,近期也都在印度市场加强了推广力度,纷纷举办多场路演活动、业界考察活动,并联手航空业者和旅游业者推出各式优惠套餐,强调当地新颖体验。

新西兰旅游局亚洲区总经理Gregg Wafelbakke指出,过去,印度游客到新西兰的平均停留时间为14天,超过任何其他国际市场。

从2015年到2019年,到访新西兰的印度游客数量翻了一番,达到6万名。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印度一直是增长最快的市场。由于印度游客更加寻求与人民、文化和自然紧密联系的独特体验,因此,新西兰想挖掘可以与当地社区建立联系并探索鲜为人知之处的印度旅行者,在重建旅游业时,重点宣传可持续体验,让印度游客在经济和社会方面都能做出贡献。

印度旅行社业者表示,国际酒店集团应该抓住机会抢攻印度婚礼客源,当前与印度有直飞航班的旅游目的地都有机会争取到印度游客到访,而拥有电子签证设施的国家,更具吸引力。

不过,印度游客虽富有又有经验,且喜欢冒险,但习惯于晚上8点以后用餐,且不喜欢提前为旅游制定计划,也不喜欢在早上11点前起床活动。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