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最高法院维持 2016 年货币禁令的合法性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1-07 18:57

印度纸币

2016 年 11 月 17 日印度一名妇女在印度储备银行外排队存放和兑换纸币时展示已停用的印度纸币和带照片的身份证复印件

南亚网视1月7日讯 据喜马拉雅时报报道 印度最高法院周一表示,印度政府在 2016 年出人意料地决定取消大额纸币是合法的,并且是在与印度中央银行协商后做出的。

由五名法官组成的宪法法官正在听取对货币禁令提出质疑的请愿书,该禁令使印度 86% 的货币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失效。

请愿书称此举不是政府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应该被法院否决。 五人席上的四名法官表示,政府是在与印度储备银行协商后做出的决定,并表示决策过程没有缺陷。 然而法官 BV Nagarathna 给出了反对意见,称该决定是“非法的”和“违反法律的权力行使”。她说:“货币禁令本可以通过议会的一项法案来执行,而不是由政府来执行。”

2016 年 11 月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出人意料地在电视上宣布,所有 500 卢比和 1,000 卢比纸币将立即停止流通。政府为这一决定辩护说,它将根除非法囤积现金、打击腐败并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

后来印度政府发行了面值 500 和 2,000 卢比的新纸币。然而,这一突然的决定给小企业和制造商造成了损失,给依赖现金的普通印度人带来了经济衰退和数月的财务混乱,他们在银行和自动取款机前排起了长队,因为现金用完了。

根据总部位于孟买的研究公司印度经济监测中心的数据,印度在取消大额货币后的一年里失去了 350 万个工作岗位。

2017 年,当政府用单一的商品和服务税取代复杂的联邦和州级联税收制度时,经济又遭受了一次打击。许多小企业(印度大部分经济的支柱)无法遵守新法律而倒闭。 印度主要反对党国大党周一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并未提及非货币化的影响及其目标是否实现,称货币禁令是“一个非常灾难性的举动”。 “最高法院的多数裁决涉及决策过程的有限问题,而不是其结果”该党发言人 Jairam Ramesh 在一份声明中说。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