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0 13:53

印度人口

一名打扮成泰迪熊的男子在印度孟买拥挤的海滩上招待人们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0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表示,尽管印度的人口增长一直在放缓,但预计今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根据政府数据,以下是有关印度人口统计的一些要点:

- 印度估计其人口为 13.8 亿,而中国为 14 亿。

- 北方邦,预计人口为 2.3 亿,是该国人口最多的邦,而只有 68,000 人的 Lakshadweep 是人口最少的邦。

- 印度 27.3% 的人口年龄在 15 至 29 岁之间,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之一。

- 到 2050 年,印度是预计占全球人口预计增长一半以上的八个国家之一。

- 这个南亚国家的年人口增长率自 2011 年以来平均为 1.2%,低于过去 10 年的1.7% 。

- 印度计划生育方法的使用率从 2015-16 年的 53.5% 上升到 2019-21 年的 66.67%。

- 2019-2021 年,印度的总生育率(每位妇女生育的孩子数量)从 1992-93 年的 3.4 个降至 2 个。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