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由于支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巴基斯坦法院取消了对前总理汗的逮捕令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9 15:09

巴基斯坦法院取消了对前总理伊姆兰·汗的逮捕令

南亚网视讯 据法新社3月18日报道 一名巴基斯坦法官周六撤销了对前总理伊姆兰汗的逮捕令,他的律师说,在这位前板球明星跳过几次听证会前往法庭后。

这位 70 岁的老人自去年因不信任动议被罢免以来一直卷入一系列法庭案件,并一直向取代他的脆弱联合政府施压,要求其提前举行选举。

本周早些时候,汗的支持者与被派往东部城市拉合尔逮捕他的警察发生激战,此前他以安全问题为由未能就贪污指控出庭。

“法院在标记伊姆兰汗出席后取消了逮捕令。听证会已延期至 3 月 30 日,”汗的律师之一戈哈尔汗告诉法新社。

经过几天的法律纠纷,汗从拉合尔走了 300 多公里到达伊斯兰堡法院大楼,但无法下车。

大约 4,000 名支持者包围了该建筑群,向警察投掷石块和砖块,警察用催泪瓦斯还击。 

然而,法庭接受了汗的出席,他的律师说。

此案由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提起,该委员会指控汗没有申报在担任总理期间收到的礼物,或出售这些礼物所获得的利润。

巴基斯坦法院经常被用来在冗长的诉讼程序中束缚立法者,权利监督员批评这些诉讼程序扼杀了政治反对派。

汗声称当局想把他关进监狱,这样他就无法为即将举行的选举竞选。

伊斯兰堡周围部署了约 4,000 名安全官员,包括精英警察突击队、反恐小队和准军事巡逻队,医院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每日通讯每天早上接收重要的国际新闻

与此同时,警方封锁了附近的道路并暂停了该地区的移动服务后,突袭了他在拉合尔一个豪华社区的房子。

随着政治戏剧的展开,巴基斯坦正处于严重的经济衰退之中,如果不能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帮助,巴基斯坦将面临违约风险。

由于与巴基斯坦塔利班有关的一系列针对警察的致命袭击,安全局势也在恶化。

去年,汗在一次政治集会中腿部中弹,他将暗杀行动归咎于总理谢赫巴兹·谢里夫(Shehbaz Sharif)。(完)

面试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