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我们勉强生存“: 巴基斯坦致命洪水六个多月后,许多家庭濒临死亡边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09 14:26

10 month old Jaiyan* is treated for severe acute malnutrition

10 个月大的Jaiyan,因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在救助儿童会支持的诊所接受治疗(摄影:Khaula Jamil 救助儿童会)

南亚网视讯 据救助儿童会2023年3月9日报道——在前所未有的洪灾摧毁巴基斯坦、造成数千人死亡、淹没该国三分之一的土地、摧毁牲畜和农田并迫使800万人离开家园。六个多月后,儿童及其家人仍然生活在积水环绕的帐篷里,每天只吃一顿饭。 救助儿童会说。

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使食物更加遥不可及,家庭被迫减少每日食物摄入量,医生报告营养不良病例增加。根据联合国[ii]的数据,超过一百万人面临陷入紧急饥饿水平的风险。

信德省受洪水影响的社区最近告诉救助儿童会的工作人员,由于农业用地 - 该地区大多数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 - 被毁,他们几乎无法生存。

30岁的哈吉拉*与丈夫和三个孩子住在帐篷里,因为他们的房子仍然被积水破坏。她的丈夫是一名日薪工人,收入勉强够为家人每天买一顿饭的食物——通常只是用压碎的芥末叶制成的面包或咖喱。由于缺乏食物,哈吉拉10个月大的婴儿Jayyan患上了严重的急性营养不良(SAM):她虚弱,生病,无法再母乳喂养。

哈吉拉说:“我们在下雨时没有东西吃,孩子们也没有牛奶。我们很难吃到食物,因为我们的孩子看到我们吃饭时开始哭泣,所以我们把我们吃的东西喂给他们。我和丈夫没有东西可吃了。我们应该怎么做?吃了,看到我们的孩子又哭又饿?

Hajra将Jaiyan带到救助儿童会经营的医疗保健部门,在那里她被诊断出患有SAM,并获得了药物和治疗。她有所改善,但现在患有中度急性营养不良(MAM)。

治疗Jaiyan的医生Muhammad Hanif博士说,五岁以下儿童因营养不良而来到他的诊所的比例从20%增加到60%。他说:“人们从田里得到的所有农产品也淹没在洪水中,所以人们绝对没有东西可吃。

17岁的瓦卡斯与母亲、父亲和两个姐妹住在一个帐篷里,自从洪水摧毁了他的家以来,他一直在那里。在洪水之前,瓦卡斯和他的家人是自给自足的农民,一次有一头水牛、两头牛、三只山羊和多达 12 只鸡,他们将饲养它们来出售鸡蛋和动物本身。从鸡蛋和水牛奶中,这个家庭每天的收入约为500卢比(约合1.80美元),足以购买食物养活家人。

但洪水杀死了除几只鸡以外的所有动物,并冲走了家庭的收入来源。Waqas说:“洪水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 - 我们过去通过出售我们所拥有的东西过着舒适的生活,但现在很难维持生计我们在洪水中失去了一切。我们赖以获得财政支持的一切都消失了。

“洪水过后,情况很糟糕——人们甚至没有一顿基本的饭菜。在洪水中失去家园后,所有村民都深受折磨。每个人都在担心如何在几乎没有资源和极端寒冷的情况下重建我们的家园。我们勉强生存。我们甚至没有毯子或保暖的衣服来拯救自己免受寒冷。

现年52岁的巴希尔是一名蔬菜销售商,有五个孩子。他现在必须走得更远才能找到蔬菜在他的购物车里出售,通货膨胀正在推高价格,并推开潜在客户。

他说:“在洪水之前,我能够为孩子们提供他们过上美好生活所需的所有便利设施。我们能够买得起蔬菜和肉类,每隔一段时间我们也会买鱼。我们能够买得起葡萄、香蕉和不同时令水果等水果。现在我们吃基本的扁豆和一些基本的蔬菜。我们只是吃得足够多,这样我们才能活下去,我们现在每天只吃两次,不像过去,我们一天可以吃三次。

“这变得如此痛苦,因为当孩子们晚上回到帐篷时,他们哭着尖叫着说他们想住在一个合适的房子里,并要求我带他们去邻居家。我不知道他们将如何在生活中前进。我只是没有资源再管理我孩子的生活了,自从下雨以来很难生存。

救助儿童会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增加资金,以防止全面饥饿危机,包括1600万儿童[iii],而联合国巴基斯坦洪灾应对计划在九个月的期限中只有36%的资金[iv]超过一半,救助儿童会呼吁国际社会紧急增加资金,以防止全面饥饿危机,导致儿童挨饿和营养不良急剧上升。

救助儿童会表示,去年COP27气候峰会上关于建立损失和损害基金的协议也需要取得切实进展,资金明确指定用于巴基斯坦经历的气候灾害,以及海平面上升等缓慢发生的事件。

巴基斯坦救助儿童会国家主任Khuram Gondal说:

“这是这个国家有史以来最大的灾难之一,六个月后,我们仍在遭受苦难。这些毁灭性的洪水是一个尖锐的例子,说明生活在一个碳排放量不到全球1%的国家的人们如何看到他们的生活被气候危机彻底颠覆 - 与所有灾难一样,儿童首当其冲。这是儿童权利危机的核心——在这种情况下,它是1600万儿童的权利和生命。然而,国际捐助者甚至没有提供维持儿童及其家庭生存所迫切需要的资金的一半。

“世界什么时候才能听这些孩子说话?我们欢迎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但巴基斯坦的儿童需要更多,不仅要从这场灾难中重建,还要知道,在未来,当他们不可避免地承受更多气候灾难的冲击时,世界不会视而不见。(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