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巴基斯坦边防军与阿富汗塔利班跨境交火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2-21 13:07

下载 (3)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边防军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20日上午跨境交火,双方都没有立即公布伤亡情况。此前一天,在这两个邻国间紧张关系加剧之际,阿富汗塔利班关闭了多尔哈姆边境口岸。

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官员说,由于据称巴基斯坦拒绝让没有旅行文件的阿富汗患者及其看护人员进入巴基斯坦看病,阿富汗19日关闭了重要的贸易通道多尔哈姆。

据报道,巴基斯坦当地警方官员哈立德·汗证实该口岸已被关闭。他还说,在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的多尔哈姆,断断续续发生了交火。

塔利班派驻多尔哈姆的官员毛拉穆罕默德·西迪克说,巴基斯坦没有遵守其“承诺,因此关闭了过境点”。他还建议阿富汗人不要前往这个位于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边境口岸,直到另行通知。

据报道,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区,跨境交火很常见。双方过去都曾因多种原因关闭多尔哈姆以及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的杰曼边境口岸。这两个过境点对阿富汗这个内陆国家的贸易和人员出行至关重要。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