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将持续支援巴基斯坦应对洪灾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08 13:19

image1170x530cropped

巴基斯坦信德省,孩子们坐在被洪水污染的池塘边

南亚网视讯 据联合国3月7日报道,在巴基斯坦发生毁灭性洪灾六个月后,人道主义人员已向超过 700 万人提供了食品和其他基本服务。 

由严重的季风降雨引发的史无前例的洪水淹没了该国三分之一的地区,并导致约 1,700 人死亡。 

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基础设施受损 

据联合国驻巴基斯坦办事处 称,共有超过 3300 万人受到影响,即七分之一的巴基斯坦人,同时有 800 万人流离失所,13000 人受伤。

大约 100 万头牲畜在洪水中丧生,440 万英亩农田和 220 万间房屋受损。  

关键的基础设施,包括医院、学校、供水和卫生设施、道路、桥梁和政府大楼,都变成了废墟。 

image1170x530cropped

儿童营养不良令人担忧

联合国和合作伙伴继续支持政府主导的应对措施。 

联合国发言人斯蒂芬·杜加里克 (Stéphane Dujarric) 周一在纽约发表讲话 说:“我们还支持当局帮助社区恢复生计,并为几个月后的下一个季风季节做准备。”

然而,他报告说,一项8.16 亿美元的呼吁只得到了 30% 的资金,儿童营养不良率仍然特别令人担忧。  

杜加里克先生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 UNICEF ) 及其合作伙伴已经为巴基斯坦超过 100 万男孩和女孩以及近 850,000 名母亲提供了挽救生命的营养干预措施,帮助避免了大量死亡。   

但同样,针对儿童营养的应对措施仅获得了三分之一的资金,导致 1200 万青少年面临发育迟缓的风险。   

联合国卫生机构WHO已为超过 300 万人提供服务,而粮食及农业组织 ( FAO ) 已向 700 万巴基斯坦人提供援助,尽管仍有 400 万人处于危险之中。 

气候灾难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于 2022 年 9 月前往巴基斯坦,向发生这场他称之为“气候灾难”的悲剧之后的人民 表示声援。

“没有哪个国家应该遭受这种命运,”他宣称,“尤其是像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它们几乎没有做任何事情来加剧全球变暖。” (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