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巴基斯坦通胀率创50年新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3-06 12:01

下载 (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6日讯 据路透社3月1日报道,在食品、饮料价格和交通费用大幅上涨超过45%之际,巴基斯坦统计局周三称,该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猛增31.5%,是近50年来最高的年增长率。

巴基斯坦统计局发言人告诉路透社:“2023年2月31.5%的物价增长是1974年以来最高的。1973至1974财年的年平均通胀率曾高达32.78%。”

巴基斯坦统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2月物价环比上涨4.3%。1月的CPI同比上涨了27.55%。

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较去年上涨了45.07%。

今年2月,政府通过了一项补充性财政政策,把商品和服务税率从17%提高到18%,以帮助在截至7月的财政年度内额外筹集1700亿卢比(约合6.39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在巴基斯坦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商讨达成一项协议以确保获得10亿美元资金支持之际,该国政府正在采取勒紧裤腰带的做法,有意通过税收增加财政收入,而且已经听任卢比贬值。

去年灾情严重的洪水使该国的经济困境雪上加霜。

拉克森投资公司首席投资官穆斯塔法·帕夏说:“随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制要求的结构性调整和货币贬值渗透到整个供应链,预料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上升。”(完)

(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