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北京要求破产的巴基斯坦免除中巴经济走廊电力公司的会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发布时间:2023-03-18 21:25

download (2)

南亚网视讯 据Business Standard消息3月18日报道:中国驻伊斯兰堡大使馆已要求巴基斯坦向在价值 640 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 (CPEC) 下运营的中国独立电厂 (IPP) 支付逾期未付的 15 亿美元款项。大使馆还要求这个陷入困境的国家放宽外汇限制,这些限制对煤炭进口造成了障碍,导致旁遮普邦、俾路支省和信德省的中国发电厂无法以最佳状态运行。

巴基斯坦报纸《论坛快报》称,来自中国的紧急信息已于2023年3月13日转达给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赛义德·塔里克·法特米在计划委员会的特别助理。法特米在与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一次会议上说,庞春雪,她表达了她对中巴经济走廊电力项目主要问题的担忧。

据报道,庞春雪告诉法特米,中国电力公司的逾期付款接近 15 亿美元,引起了中国企业的担忧。庞春雪还表示,由于外汇储备不稳定,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实施的货币兑换限制也阻碍了煤炭进口,最终将影响电力生产。这两个全天候的朋友在中巴经济走廊下至少有16个电力项目,还有5个正在考虑中。16个电力项目中的大部分是火力发电项目,还有一些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厂。

困扰中国电厂的许多问题都源于政策决定。其他几个问题是由于巴基斯坦自去年以来面临的金融危机。由于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行政协调不力,还存在其他问题。

由于与巴基斯坦银行的汇率低,中国电厂无法进口煤炭。他们也不能从当地市场购买煤炭,因为它必须比进口煤炭便宜。但由于汇率波动和卢比贬值,电厂无法比较价格。

庞春雪告诉法特米,由于煤炭短缺和产量低,发电厂的产能不足,这些发电厂正受到巴基斯坦当局的处罚。

受影响最严重的燃煤电厂位于俾路支省的 Hub、旁遮普邦的 Sahiwal 和卡拉奇的卡西姆港。

另外,中国电力枢纽发电公司(CPHGCL)已敦促巴基斯坦为其国家电网提供不间断供电增加资金。

由于巴基斯坦政客不断争吵,中国的工厂也面临着严重的问题。自去年 12 月以来,总理谢赫巴兹·谢里夫 (Shehbaz Sharif) 成立的旨在解决中国电力生产商面临的问题的联合委员会一直未开会,导致冲突升级。

她建议,他们的担忧可以在联合委员会的会议上进行讨论,这是一个由总理专门成立的论坛,旨在解决中国独立发电厂面临的问题。

然而,自去年 12 月首次会议以来,本应每两周召开一次会议的委员会还没有召开过任何会议。(完)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