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将以虚拟方式登顶珠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10 17:30

107083077-1656593419933-gettyimages-1395062617-t_w16437_4934a878-972d-4bea-b6ef-b61f4ceeb78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0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SpaceX 工作人员将在珠峰顶上与埃隆·马斯克进行视频聊天。

如果一切顺利,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将在本月以虚拟方式登顶珠峰。

特斯拉公司、SpaceX 和 Twitter 的所有者马斯克已派出代表在这个登山季攀登珠穆朗玛峰,团队将在顶峰进行视频聊天,为这位亿万富翁提供实时登顶体验。

SpaceX Starlink工程团队的产品负责人 Tyler Carnevale 和一名支持人员现在正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计划攀登珠穆朗玛峰。

按照计划,Carnevale 带来了 Starlink 设备测试来自世界屋脊的直播流。Carnevale 和团队将从顶峰与马斯克进行实时视频聊天,同时测试 Starlink 的高速、低延迟服务卫星设备。

下载 (6)

根据天气情况,该团队计划在 5 月的第三周开始冲顶。

尼泊尔通信和信息技术部联合秘书 Gaurav Giri 证实,Starlink 已经申请了从珠穆朗玛峰测试直播的许可,尼泊尔电信管理局和信息与广播部现在正在联合审查申请,未经有关当局许可,不能在珠峰顶上测试他们的设备,政府官员对尽快颁发许可证进行 Starlink 测试传输持积极态度。

Starlink 似乎想扩大其在尼泊尔的市场份额。近年来,马斯克指派 Carnevale 测试来自世界上最偏远地区的直播。Carnevale 是最年轻的从北向南划过北冰洋水域的人,他已经在南极洲成功测试了卫星装置。

据 SpaceX 称,Starlink 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卫星星座,使用近地轨道提供能够支持流媒体、在线游戏和视频通话的宽带互联网。

来自 Elite Exped 的著名登山者 Nirmal 'Nims' Purja 带领 Carnevale 的团队正在珠穆朗玛峰和洛子峰进行攀登。

珠穆朗玛峰登顶者协会秘书长 Shiva Bahadur Sapkota 表示,在珠峰顶上测试高速互联网设备是值得欢迎的一步。现在,Everest Link 和 Nepal Link 向大本营提供昂贵的互联网服务,如果这次测试成功,将结束这两个公司对世界最高点脚下互联网接入的垄断。

尽管珠峰顶上使用的 Starlink 设备的具体技术细节尚未披露,但 Starlink 是一个由数千颗卫星组成的星座,围绕地球运行的距离地球更近,大约 550 公里,覆盖整个地球。

根据 SpaceX 的说法,由于 Starlink 卫星处于低轨道,延迟要低得多——大约 25 毫秒对 600+ 毫秒。(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