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强制要求止咳糖浆出口前受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4 12:40

u=429915211,1056898127&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4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23日,印度政府发布公告,要求自6月1日起,全部止咳糖浆须通过指定实验室检测并获得合格证书后方可出口。

公告同时列明接受样本送检的实验室名单。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去年在冈比亚致70名儿童死亡、在乌兹别克斯坦致19名儿童死亡的止咳糖浆与印度两家制药商有关。另有一家印度药企生产的止咳糖浆中也发现有毒成分。

路透社上周报道称,印度考虑改革制药业政策,包括强化对止咳糖浆和药物原材料的检测。

针对多国报告有儿童因服用某些非处方止咳糖浆导致死亡,世卫组织今年1月23日紧急呼吁,各方应“立即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预防、发现并应对因不合格药物和假药等引发的医疗事件。世卫组织声明说,这些止咳糖浆已被证实或怀疑受到高浓度二甘醇、乙二醇污染,此二者是被用作工业溶剂和防冻剂的有毒化学品,即使少量服用也可能致命,绝不应出现在药品中。(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