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埃及将成首个在华发行熊猫债券的非洲国家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9 07:57

5cab9f47f40344b39014dc4e7c62544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与非洲开发银行合作,埃及准备发行首批非洲熊猫债券(熊猫债券指境外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本网注)。对于非洲开发银行来说,这是其努力促进非洲国家资源调动的第一步。

报道称,在非洲开发银行的支持下,埃及即将成为非洲大陆首个在中国市场发行熊猫债券的国家,这将是非洲金融界的首例。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金武米·阿德西纳22日在非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于沙姆沙伊赫举行的新闻午宴上宣布,该行上周批准了大量资金支持——3.45亿美元的部分担保,来支持这一倡议。

报道称,该部署旨在为埃及进入中国债券市场提供便利,使这个阿拉伯国家能够为环境和社会项目提供资金。通过这一倡议,埃及计划筹集相当于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和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等。

这些债券最初计划于2022年发行,但由于全球金融环境的不确定性,不得不推迟发行。“我们只是在等待合适的时机。”埃及财政部副部长艾哈迈德·库舒克说。

非洲开发银行北非地区总经理穆罕默德·阿齐兹表示:“便利条件应该会提高埃及的金融评级,使其能够以有利条件吸引国际投资。”

非洲开发银行负责区域发展、业务一体化与执行的副总裁玛丽-洛尔·阿金-奥卢巴德说,这一行动的成功“有望为其他非洲国家打开道路”。

报道称,埃及国际合作部长拉尼娅·马沙特强调,该协议加强了与非洲开发银行的战略伙伴关系,并使埃及的资金来源多样化。她说:“与非洲开发银行的这项协议为我们的战略伙伴关系增加了一个新的维度,重点是向可再生能源过渡以及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