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罗斯议员呼吁国民:一定要检查苹果手机有没有病毒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4 10:52

fd4973ba43404920a5481b801061352c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4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宪法委员会成员阿尔乔姆·舍伊金表示,俄罗斯的苹果手机用户一定要检查自己的手机中有没有病毒。

他说:“已经证实了恶意感染苹果公司设备的信息,更有甚者,这是苹果公司自己的一项特别行动,旨在窃取用户的个人信息和工作信息。因此,我呼吁所有人检查自己的苹果手机是否感染了病毒。我们的国内公司已经迅速开发了特殊程序,以检查信息是否通过你们的设备落入骗子之手。”

报道称,舍伊金还呼吁卡巴斯基实验室首席专家谢尔盖·戈洛瓦诺夫,就“在俄罗斯使用的苹果产品受到恶意软件感染的可能程度”作出正式评论。舍伊金还询问了在商业通信中使用苹果手机的危险性。

戈洛瓦诺夫回复说,已知卡巴斯基实验室员工的“几十台”iOS设备受到该恶意软件的攻击。此外他还表示,有理由相信,最近的攻击“不仅针对卡巴斯基实验室”。

该专家说:“攻击者完全控制了受感染的设备和对所有数据的访问权。攻击者对录音、即时通讯中的照片、位置和机主其他活动的数据感兴趣。”

卡巴斯基实验室指出,没有针对已发现攻击的通用防御和“第三方防御软件”。该公司2日表示,开发了一个应用程序,可用于检查苹果手机中的恶意软件。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日说,其侦破了美国情报机构一项用尖端监视软件入侵苹果手机的行动,该行动影响了数千台苹果设备,涉及俄罗斯国内用户以及驻俄罗斯和前苏联的外国外交官。

据此前报道,苹果公司发表声明否认这一指控,称“我们从未与任何政府合作给苹果产品植入后门,以后也绝不会这样做”。(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