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多地举行“9·11”事件21周年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09-13 19:00

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孙丁)美国多地11日举行活动,悼念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

当天上午,数百名遇难者家属、当年的救援人员以及美国联邦政府、军方代表等在雨中参加了在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外举行的纪念活动。

9月11日,人们在美国纽约参加“9·11”事件21周年纪念活动。新华社发(郭克摄)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讲话说,美国的历史在那一天改变了。他说,美国将继续监控和打击恐怖主义活动,为保护美国人民将毫不犹豫采取必要行动。

谈及一年前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拜登说,虽然阿富汗战争已经结束,但是防范美国再次被袭击的承诺没有终结。

9月11日,在美国纽约的“9·11”纪念广场,鲜花摆放在纪念池边刻有遇难者姓名的铜牌上。新华社发(郭克摄)

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遗址当天也举行了纪念活动,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出席。按照惯例,没有政治人物在现场致辞。拜登夫人吉尔当天参加了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美联航93号航班纪念园举行的纪念活动。

2001年9月11日,恐怖分子劫持4架民航客机,对美国境内目标展开自杀式袭击,其中两架分别撞上世贸中心双子塔,一架撞上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五角大楼一角,另外一架坠落在宾夕法尼亚州乡野。这一系列袭击共造成约3000人死亡。

9月1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五角大楼外参加“9·11”事件21周年纪念活动。新华社发(沈霆摄)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