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如化肥保障不利,尼泊尔可能很快就会面临粮食不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3-01-25 17:18

化肥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25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如化肥保障不利,尼泊尔可能很快就会面临粮食不安全问题。

全国农民忙于播种冬粮,急需化肥。这是一个每六个月就会出现一次的问题。

尼泊尔每年需要 70 万吨化肥;其中只有一半到达了农民手中。农牧部应该对此负责,因为它一直未能按时采购足够化肥。

化肥短缺,农民们不得不转向黑市,以便为他们的田地提供作物所需的重要营养素。

由于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天气事件,尼泊尔的农业产量已经下降。长期的肥料短缺使事情变得更糟。这种双重打击的情况导致尼泊尔对印度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农产品进口费用激增。

严重失衡的贸易差额已经引发了尼泊尔的经济危机。高层政治家应该将肥料短缺问题视为全国性问题,并采取相应的必要措施。如果他们继续置之不理,尼泊尔可能很快就会面临粮食不安全问题。

尼泊尔严重依赖印度来满足其对粮食的需求。但最近,印度也面临着确保自身粮食安全的压力,尤其是在严重扰乱全球供应链的俄乌战争之后。

在严峻的形势下,政府的主要工作应该是提高国内的粮食生产率,而提高粮食生产率就要保障化肥供应。专家建议,确保尼泊尔化肥安全的唯一途径是在国内建厂,这需要花费大笔资金和时间。肥料短缺会产生多重影响,从经济到粮食安全。 (完)

(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