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驻尼大使陈松提议:尽快申请将古代迦毗罗卫城为世界遗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邹舒)
作者:Bishal Shrestha、Riya Shrestha
发布时间:2023-04-11 19:13

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1日讯 近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在蓝毗尼参观了古代迦毗罗卫城(Kapilvastu)的蒂劳拉科特(Tilaurakot)参观后表示,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调,尽快将蒂劳拉科特申请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蒂劳拉科特是净饭王的宫殿,佛陀曾在这里度过 29 年。经蓝毗尼到达古老的迦毗罗卫城后,陈松一行还参观了佛陀的成长的地方。

蓝毗尼发展基金会副总裁阿瓦德什·库马尔·特里帕蒂(Awadhesh Kumar Tripathi)向陈松大使介绍了佛塔历史背景,以及重要性和史料等问题。陈松大使参观了蒂劳拉科特王宫、万来寺、西门和东门以及已完成的发掘区,查看了在蒂劳拉科特完成的挖掘现场,并询问了有关挖掘成果和条件的信息。

陈松说,蒂劳拉科特宫保存得非常漂亮,吸引中国香客和世界各地的游客及朝圣者,将继续到此朝拜,祈求世界和平与繁荣。

中国政府承诺将与尼泊尔政府携手合作,共同保护和开发蒂劳拉科特地区。(完)

2

(责任编辑:邹舒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