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未来5年都是最具活力经济体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16 23:29

c3641b248db84d02900e1fbe819cba0b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6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5月14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在未来5年都将是最具活力经济体,并准备超越美国。

文章称,未来5年,中国都将是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经济体,其贡献率将是美国的两倍。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到2023年底,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到19.373万亿美元,而美国的GDP将为26.8万亿美元。

这似乎仍是一个难以追赶的差距,但如果这个亚洲巨人的经济活动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强度起飞,那么这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差距缩小可能会比预期更快。

文章称,当前,美国正面临经济衰退的局面,信贷受限、违约频现、企业利润下降以及债务过多。

多项研究认为,中国将在从2030年开始的下一个十年的某个时间点实现对美国的“超车”。这种观点得到了世界经济论坛的预测、私营机构报告(如普华永道定期发布的重要报告)、日本经济研究中心等智库以及一些咨询公司研究结果的支持。

文章称,“东升西降”,这是北京常用的说法。而在其境外,“中国崛起为世界经济中心是不可避免的”这一观念已经深入人心。

考虑到20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庆祝成立100周年,中国对美国的“超车”不仅将成为一个现实,而且会是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并将伴随着中国在世界秩序中发挥主导作用。在国际舞台上,中国的外交和经济政策将齐头并进。

在外交方面,中国将继续结交朋友,通过国有开发银行和商业银行向伙伴国家提供贷款,来满足其自身对原材料的需求。

通过这些贷款,中国一直在拉丁美洲和非洲支持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在经济政策方面,中国转向基于内部需求(家庭消费和商业投资)的生产模式,并弱化其作为“世界工厂”的角色(这导致了对出口部门的过度依赖)。

文章称,日本经济研究中心称,从历史上看,中国的经济奇迹是建立在近40年接近或超过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基础上的。此外,在未来30年,其GDP将翻一番。

另一项由彭博社经济部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进行的研究称,从现在到2028年,中国对全球GDP增长的贡献率预计将达22.6%,印度的贡献率将为12.9%,美国的贡献率将为11.3%。

彭博社经济部的专家强调,全球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包括美国的银行业风暴导致高收入国家的信心恶化;通胀维持在很高的水平;高利率货币政策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说,“未来的风险将有所降低,但仍将长期存在”,在新冠疫情之后的商业周期中,“短期和中期仍然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各国正在努力适应剧烈的股市、能源、通胀冲击和高度紧张的地缘政治,这意味着经济衰退或至少是长期滞胀的威胁持续存在。

西班牙前工业、旅游与商务大臣米格尔·塞瓦斯蒂安认为,中国将在10年之后完成对美国的经济“超车”。

塞瓦斯蒂安指出,在过去的60年中,世界经济重心已经从北大西洋地区转移到太平洋地区。

文章指出,中国GDP的非凡增长也证明了这一点。(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