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西班牙最常见名字出炉,新生儿取名受热门影视剧影响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18 07:06

u=1125063959,2899018953&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西班牙国家统计局日前更新了西班牙最常见的名字和姓氏,名单来源于截至2022年1月1日的姓名登记册。

据西班牙《世界报》17日报道,西班牙最常见的成年男性的名字为安东尼奥、曼努埃尔以及何塞;最常见的女性名字是玛丽亚·卡门、玛丽亚、卡门。在2020年至2021年间,男婴最常见的名字分别为马丁、雨果和马特奥,女婴的常见名字是露西娅、马尔缇娜和索菲娅。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表示,受到热门电视剧《纸钞屋》的影响,在2020年至2021年间,有41名新生儿用该剧演员阿尔巴·弗洛雷斯的名字登记。无独有偶,《权力的游戏》早在2019年就上映了最后一季,但在2020年至2021年间,仍然有443名女婴参照该剧主角之一的名字,取名为艾莉亚。

报道称,加尔西亚、罗德里格斯、冈萨雷斯这三个姓氏仍是西班牙最常见的姓。(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