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际教育研究:新加坡小学生阅读能力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18 07:31

a0e38b6789397dcaebdf5b337744ec49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一项国际教育研究发现,新加坡学生的阅读能力独占全球鳌头,爱尔兰、中国香港和俄罗斯的学生分别排在其后。

据亚洲新闻台16日报道,由国际教育成就评估协会主导的促进国际阅读素养研究旨在衡量各国学生的阅读能力,该研究每5年公布一次成果。2021年度的研究在新加坡183所小学采集了6719名4年级学生样本。这些学生分别完成了文本阅读任务、阅读环境和个人阅读态度的问卷调查。

评估结果显示,新加坡学生的基础和高阶阅读能力都相当扎实,他们更擅长驾驭数字化阅读环境,往往对信息真伪有简单判断,并能评估文本的中心思想和偏向性。

虽然新加坡学生综合阅读能力在提升,喜欢阅读的人数却在降低。在问卷调查中,选择“喜欢阅读”的学生比例降至48%,而2011年这一数字是60%。(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