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香港《南华早报》:谁对世界构成经济胁迫?华盛顿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18 07:44

d53fc070bb4e348cf0a7a2702e14ec7bu5

华盛顿白宫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香港《南华早报》5月14日文章,原题:美国主导的制裁是如何摧毁经济、使民众陷入贫困并造成不必要死亡的 据报道,七国集团准备宣布联合措施,以对抗一个未指名国家的“经济胁迫”。西方这种虚伪太过明显,不容忽视。

如果你想知道真正的经济胁迫是如何摧毁整个经济,使全部民众陷入极度贫困,并造成无数不必要的死亡的,请阅读美国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最新发表的“经济制裁对人类的影响”报告。该报告对美国或美国主导的制裁(其中也包括联合国的制裁)对目标人群造成的可怕影响进行了全面研究,特别是伊朗、阿富汗和委内瑞拉。这些制裁几乎总是由西方政府带头,尤其是华盛顿。

如今,令人震惊的是,全球27%的国家和地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制裁。由于这些国家和地区加起来占世界生产总值的29%,制裁不仅使受害国的民众陷入贫困,而且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拖累。实际上,对美国来说,实施制裁并不是一个低成本的选择,从拉丁美洲涌入美国南部边境的寻求庇护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正如21名众议院民主党人日前给美国总统拜登的公开信中所承认的那样,“专家们普遍认为,美国广泛的制裁是当前移民增加的关键因素。”

公开信中写道:“这些国家人民遭受的严重人道主义损失,以及由此造成的移民激增,给美国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带来重大后勤挑战。”民主党人敦促拜登迅速采取行动,取消失败的、不分青红皂白的经济制裁……并对拜登政府继承的已有制裁政策进行更广泛的审查,因为这加剧了无辜民众的困难,并成为推动移民的又一个因素。

这些移民中,有许多人遭受了三重伤害——来自本国的部分、美国的制裁,以及美国功能紊乱的移民审查制度。对华盛顿来说,更糟糕的是,美国支持的制裁几乎从未奏效,至少就其表面上的理由而言——刺激被制裁国的国内反对派和民众反对政府,完成政权更迭。通常情况下,被针对的掌权政府只会被激发反美或民族主义情绪,以巩固他们的政治地位。

但是,如果未明确言明的制裁目的是孤立一个政权并摧毁其经济,以确保社会民主主义改革失败,比如将外国资产国有化、土地和财富再分配以及以其他方式惩罚西方或美国企业的利益,那么可以说,制裁有时是有效果的,这就是制裁的丑陋现实和其高尚理由之间的区别。但让我们考虑一下美国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中的一些统计数据:美国的制裁可能导致一个国家的人均收入下降高达26%,相当于引发了一场经济大萧条。这些制裁甚至还导致预期寿命下降1.2至1.4年,相当于新冠疫情对寿命的负面影响程度。

美国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5%用于抗击疫情,而委内瑞拉这一比例可能还不到1%。扣除物价因素,委内瑞拉人均GDP下降了72%,石油收入减少了93%。美国引发的经济崩溃导致1/4委内瑞拉人大规模逃离本国,其中许多人来到了美国边境。以伊朗为例,在73种无法获得的药物中,有70种不受制裁,但大多数国际机构仍不会处理这些药品的交易,因为担心引发美国的二级制裁。就像无人机战争一样,实施者通过制裁发动的经济战可能看起来没有流血牺牲,但实际情况可能同样可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