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警方报告显示:英国毒驾现象比酒驾更普遍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5-22 21:29

d73c86e36a9e49548df0bdd742cd421f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英国警方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现在吸毒后驾驶的现象比酒后驾驶更为普遍。

英国全国警察局长理事会称,每天约有80名驾驶员在受毒品影响的情况下驾车。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许多涉嫌犯罪的人因为拖延血液检测而逃避起诉。检测结果通常需要4到5个月的时间来处理,而警察只有6个月的时间来起诉。在此期间,因醉驾被调查的机动车驾驶员可以继续自由驾驶。

报道称,来自英国司法部的数据显示,过去6年来,毒驾案件下降了36%——从2021年的27962起降至去年的17835起。对酒驾的起诉较2020年增加了16%,2022年增加到了33099起。

据报道,在英国全国警察局长理事会发布这份报告之前,警方去年对毒驾展开了长达6周的协同打击行动。

报告称,在英国,毒驾比酒驾更为普遍。

该报告指出:“警方称,量刑不够严格,例如,如果在司机样本中确定了更高剂量的毒品,其量刑与12个月的标准禁令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报告称:“警方还说,在向地方法官提出两项指控(酒驾和毒驾)时,量刑也没有增加。这导致警察只对驾驶员进行药检或酒精检测,而不是两者都检。从而带来了不可靠和有偏差的结果,并未能反映全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真实情况。”

报道称,那次协同打击行动共逮捕了6130名司机,较2021年同期的5186人增加了18%。行动期间,平均每天有80名吸食毒品的司机被捕,但其中一些人可能永远不会受到指控。

据报道,2022年4月,时任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提议禁止被定罪的毒驾司机再次驾驶汽车,直到他们接受戒毒。(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