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非洲之角超过700万名5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4 11:59

u=1738139008,739130675&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4日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5月23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报告称,非洲之角的儿童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饥饿、流离失所、缺水和不安全危机,超过700万名5岁以下儿童仍然营养不良,需要紧急的营养方面的支持,超过190万名儿童面临死于严重营养不良的风险。

报告称,在非洲之角特别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的许多地区,刚刚摆脱了40年来最为严重的干旱,又经历大面积洪灾,很多人流离失所,该地区疾病风险增加,牲畜和农作物遭受损失。该地区有2300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今年第一季度,寻求治疗的严重营养不良儿童人数远高于去年,并可能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除了营养需求之外,极端天气、不安全和物资匮乏也对妇女和儿童造成了破坏性后果,加剧了性别暴力、性剥削和性虐待的风险。

在非洲之角地区,正在暴发包括霍乱、麻疹、疟疾等疾病在内的重大疫情,极端天气条件和脆弱的卫生系统使情况更加恶化。当地市场的食品价格居高不下,给当地儿童和家庭带来负担。(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