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路透社炒“中国黑客攻击肯政府”,肯尼亚高官:文章是对肯主权攻击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6 13:25

16c56b6473908490227aa70342f44628u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6日讯,据环球网报道,“这篇文章应该被视为受到资助的宣传,”肯尼亚一名高级安全官员当地时间25日公开驳斥路透社一篇渲染“中国黑客长期攻击肯尼亚政府”的文章。

路透社此前一天(24日)援引所谓三个消息来源、网络安全研究报告以及该媒体对与黑客攻击相关技术数据的分析炒作说,“中国黑客”对肯尼亚关键部门和国家机构进行了一系列网络入侵。报道还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话宣称,黑客的攻击至少有一部分原因与债务问题有关。

肯尼亚内务安全和国家行政首席秘书雷蒙德•奥莫洛25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驳斥路透社,“这篇文章应该被视为受到资助的宣传”,文章的广泛传播以及其他抱有众所周知倾向的外国媒体对此消息的迅速报道,“进一步暗示这是一场针对肯尼亚主权的精心策划和协调一致的攻击。”

路透社提到,中国为肯尼亚政府提供了网络基础设施,为此奥莫洛还表示,“所以,有理由认为,如果来源国想要渗透到它自己帮助安装的系统内,它不太可能聘请第三方黑客。”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西方声音编织各种说辞,企图让中国落入其话语陷阱。2023年1月11日,外交部长秦刚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共同会见记者时驳斥了所谓中国给非洲带来“债务陷阱”的无理指责。秦刚强调,非洲债务问题的本质是发展问题。解决非洲债务问题不仅要通过债务处理等手段治标,也要治本,提升非洲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中方对非融资合作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性领域,着眼提升非洲自主可持续发展能力。所谓中国对非“债务陷阱”是强加给中非的话语陷阱。中国在非洲开展的项目和合作为非洲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贡献,非洲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中方将继续尊重非洲人民意愿,立足非洲实际情况,通过中非合作给非洲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实现更好的共同发展。(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