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彭博社:如果AI让我们变愚蠢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7 08:46

u=3324685991,759245886&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彭博社5月24日文章,原题:如果人工智能(AI)让我们所有人都变得愚蠢怎么办 昨天,一位朋友给我发了一条浏览量超过70万的短视频,说有人在售票网站上抢到了知名歌手泰勒·斯威夫特本周末在大都会人寿体育场的演唱会门票,每张仅需17美元。

但如果你在购票网站搜索,同一场演出的转售门票价格高达800倍,约为1.37万美元,相当于一辆2017年的丰田二手汽车。这么热门的演唱会门票,怎么会有人花17美元就能买到呢?如果你仔细研究这个视频,就会发现有假:票面上的座位号在真实的演出场馆并不存在。

“当真相还在系鞋带,谎言已经环游世界并返回了”。或许这条视频还并不是由AI生成,但其已经暴露一个严峻的问题:在人工智能新时代,AI会令网络出现大量“掠夺性骗局”。或许用不了多久,它就可以轻易操纵人类的娱乐需求。

如今,人工生成的内容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数量级。面对海量网络内容,每个人都应该抱有更加怀疑的态度,因为机器人及它们制造的“谎言”可能会让聪明的人类做出蠢事。

另一位专栏作家帕米·奥尔森说:“谎言可以在世界各地传播,也可以在真相尚未公布之时再次传播。”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可以是无害的,也可以是邪恶的。不久前,一张显示五角大楼在烟雾中爆炸的伪造照片就引发网络疯传,再一次引发我们对AI生成内容的反思。在一个AI生成内容数量超出以往任何时候的世界里,我们都需要对网上看到的内容更加怀疑。

尽管有风险,但是专家认为,AI让发现信息、呈现信息变得更加容易,而这实际上是对人类的赋能。ChatGPT聊天机器人的发布“更像是一个实验,而不是一个深思熟虑营销产品”,但又能怎样呢?每个人都知道了它,尽管它的名字听上去如此拗口。无论你在“AI是否会摧毁社会”这个问题上持何种立场,不可否认的是,AI会一直存在下去。(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