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观点报》刊文:是美光更需要中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0:41

ecb0-70e2bd90bc50c8eea749c8537ae53a09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俄罗斯《观点报》5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与美国的技术战加剧 由于美国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未能通过网络安全审查,中国将禁止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从该公司购买产品。西方国家认为,真正的原因是中国决定以这种方式对美国限制中国获取西方关键技术作出回应。

俄罗斯AMarkets公司负责人捷耶夫说,即使不从美光购买,中国市场也不会出现芯片短缺。而美光2022年营业收入中有1/4来自中国。事实上,美企的芯片很容易被韩国产品取代。美国曾要求韩企不要将半导体作为美光产品的替代品出售给中国。但韩企至少暂时不会听美国的话,他们不想失去中国这样的诱人买家。韩方不会拒绝对华提供产品,因为这违背商业规律。

俄罗斯Finam公司专家科瓦列夫说:“中国政府的行动应被视为对美国的一种警告。”有报道称美政府对中国的行动表示不满。然而,在美国对中国产品实施了如此多的禁令后,这种不满似乎没有说服力。

俄专家认为,中国希望在芯片技术领域更加自力更生。拥有这样的合作伙伴,对俄罗斯是有利的。(作者奥利加·萨莫法洛娃,柳玉鹏译)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5月23日文章 在美中两国围绕半导体行业的持续角力中,美国对芯片供应链造成了大规模破坏。华盛顿的出口管制禁令严重削弱了中企的采购和生产能力。现在,中方已拿出回应措施,这场芯片战的性质为之一变。

中方的回应行动,是在两个事件的背景下发生的。首先,七国集团峰会决心对关键技术供应链进行去风险和多样化,暗示中国带来风险。其次,此前美光公司宣布将在日本投资36亿美元。对美光公司的禁令,可被视为中方发出的一个信号,强调国内市场的重要性,而美国及其盟友无法毫不费力地绕过这个市场。

美国打压华为和中兴以来,中国减少对美国及其盟友依赖的雄心有增无减。随着美国加大对华限制,中国正着力推动本土芯片生产能力。在抵消美国芯片战影响方面,中国的关键战略之一是增加外国对中国芯片市场的依赖。

中国监管机构表示,美光产品被禁只是“个例”,并坚称仍致力于市场“开放”。但透过此举可大致把握中国在科技战中不断演变的立场。无疑,中方最近的策略给华盛顿在科技战中的主导地位带来冲击,并预示着美国不能单方面决定两国关系冷暖。(作者梅哈·什里瓦斯塔瓦,陈俊安译)(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