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媒:中国女企业家群体日益壮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6:26

u=1735025542,620636976&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 法国《快报》周刊近日刊登题为《中国女亿万富翁的惊人成功》的文章,作者是塞巴斯蒂安·勒贝尔齐克。全文摘编如下:

“我为什么要依靠男人才能成功?我们女性应该从小就为在这个男性主导的世界取得成功而奋斗。”克洛伊·程强调道,她刚刚庆祝了30岁生日。她是一名女权斗士吗?不,她是一名性格坚强、自信满满的女商人,她非常严肃地说:“我想成功,很明显,特别是变得富有。”

她的公司只有十余名员工,“都是女性”,但每年的收入已经相当于数千万欧元。公司坐落在一座白色塔楼的顶部,俯瞰北京国贸商业区。办公室里简单地装饰着五颜六色的小毛绒玩具和假日照片,一些年轻女性在电脑前忙碌。“我们都还是女孩。”她笑着说。

“我大学一毕业就开始创业了。”克洛伊解释说,她的线上商店为单身女性提供全包式旅游服务和世界各地的化妆品。她说:“我对自己的成功感到非常自豪,我的母亲也为我感到骄傲。”

“在全球约300名女性亿万富翁中,80%来自中国。”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该集团每年发布全球巨富名单。胡润认为,这意味着中国“绝对是全球女企业家的摇篮”。

波士顿咨询公司高管丁佳川表示:“中国拥有全世界最活跃的女企业家人才库之一,中国女企业家的绝对数量和占比超过美英等西方国家。”

经济数字化进一步推动了这种女性化趋势。阿里研究院去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指出:“数字技术降低了女性就业和创业的障碍,包括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埃森哲公司2019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有4亿多年龄在20岁至60岁之间的女性消费者,她们每年的消费额超过15亿欧元。同一项研究指出,传统的男性负责养家糊口、女性做家庭主妇的分工已经“过时”:97%的中国城市女性有收入,68%拥有房产。

“年轻女性的平均教育水平和收入都在上升。近年来,女性实现经济独立的能力稳步提高,支持女性追求自己的事业和性别平等的观点也在增加。”单身女律师安杰拉·罗总结道。(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