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野火频发已成全球性问题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10 00:35

7c109352fc784b649a78f1f96a76474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9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随着全球各地的森林在气候变暖的背景下干燥程度加剧,肆虐加拿大的这类野火正变得越来越频繁。

报道称,北半球的针叶林,比如加拿大的大部分森林,爆发了一些大规模的火灾。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成员卡莉·菲利普斯说,这是因为北极地区变暖的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区的近4倍。

菲利普斯说,60年来,在加拿大和美国阿拉斯加的北方地区(主要是冬季长、夏季短的针叶林区)每年的森林火灾平均过火面积几乎翻了一番,发生大规模野火的频率也在增加。俄罗斯广袤的西伯利亚森林也持续被大范围的野火吞噬。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科学家内森·吉勒特已经发表了多份关于气候变暖与野火风险之间关系的研究报告。他说,他对目前在加拿大各地燃烧的野火感到担忧,但并不感到意外。

吉勒特说:“此次野火的过火面积是平均水平的10倍多。但这符合我们已经看到和预测的长期趋势。”

报道指出,野火也在世界其他地区蔓延。2020年,森林大火曾肆虐澳大利亚。野火2021年席卷希腊,2022年席卷葡萄牙。2020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林大火的烟雾也笼罩了从西雅图到圣迭戈的多个城市,并把旧金山的天空染成橘红色。

非营利性组织“超级大火防控行动”的首席执行官马特·韦纳说:“这些火灾清楚地表明,这不再是一个地区问题。”(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