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乌局势进展:普京会见非洲国家代表团 乌军称对俄军集中区发动14次空袭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6-19 07:28

微信截图_20230619051122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综合消息:由南非、科摩罗、赞比亚、塞内加尔、埃及等国领导人或特使组成的非洲国家代表团17日到访俄罗斯圣彼得堡,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危机、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等议题举行会谈。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8日发布消息称,过去一天,乌空军对俄军部队集中区发动了14次空袭,摧毁了俄军两套防空导弹系统。

  普京会见非洲国家代表团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塔斯社报道,由南非、科摩罗、赞比亚、塞内加尔、埃及等国领导人或特使组成的非洲国家代表团17日到访俄罗斯圣彼得堡,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危机、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等议题举行会谈。

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国科摩罗总统阿扎利说,代表团希望推动俄乌进行谈判,以解决当下复杂的问题。南非总统拉马福萨介绍了代表团提出的十点和平建议,包括促进达成和平谈判、缓和冲突、构建相关安全保障、确保农产品和化肥流通等内容。

普京表示,对非洲朋友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采取的平衡态度表示赞赏。俄罗斯愿与所有希望基于正义原则建立和平并兼顾各方合法利益的人进行建设性对话。俄方从不拒绝谈判,但乌方宣布不会进行任何谈判。

  俄称将与非洲国家就乌克兰危机保持对话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非洲国家代表团就解决乌克兰危机提出的和平建议在实施上有难度,但俄总统普京在与代表团会谈期间表示对此感兴趣,双方商定将进一步进行对话。

佩斯科夫说,俄总统普京表示有兴趣研究相关建议,虽并不是所有的建议内容都与俄立场相符,但这也不意味着不需要继续推进。代表团与普京均表明了继续对话的意愿。

  乌军称对俄军集中区发动14次空袭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8日发布消息称,过去一天,乌空军对俄军部队集中区发动了14次空袭,摧毁了俄军两套防空导弹系统。乌军还袭击了俄军三个指挥所、两个人员集中区、五个弹药库和三个炮兵部队的射击阵地。

  俄称让乌克兰“去军事化”的目标基本达成

据塔斯社17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特别军事行动所设定的让乌克兰“去军事化”的目标事实上已基本达成,现在乌方越来越少地使用自己的武器,而更多地使用西方国家提供的武器。(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