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总理下令彻查移民船悲剧:玩忽职守的人将被追责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6-20 19:1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日前宣布19日为全国哀悼日,以悼念希腊沉船事故中的遇难者。夏巴兹18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已下令对该事件进行“高层调查”。“我向全国人民保证,那些玩忽职守的人将被追究责任。调查结束后,责任将得到确定,责任人将受到惩罚。”夏巴兹写道。

微信截图_20230620170023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9日报道,目前被控制造这起悲剧的9名埃及嫌疑人均不认罪。BBC称,希腊警方逮捕的这9名嫌疑人年龄在20岁到40岁之间,被控犯有走私人口、过失杀人罪,但他们拒不认罪。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当局逮捕了14名与涉嫌贩卖船上非法移民有关的人。

6月14日,一艘满载非法移民的船只在希腊海岸附近沉没。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桑吉拉尼1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超过300名巴基斯坦人在希腊海岸附近发生的沉船事件中遇难。联合国下属的国际移民组织(IOM)称,当时这艘船上约有750人,事故导致数百人死亡,这起事故也因此成为地中海发生的最严重的非法移民悲剧之一。而希腊警方的数据认为,至少有78人死亡。希腊当局因未能迅速行动而受到批评。希腊警方解释说,那些移民坚称他们不需要任何帮助,但非政府组织表示他们收到了一些求助电话。(艾美丽)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